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2月16日 星期一

3D 面具騙倒中國人臉識別 成功通過支付寶、微信及火車站 _-,支付寶,

面部識別在近年已經被廣泛應用在不同的安全認證中,在進行解鎖甚至付款時往往都需要用到它,被人們認為比指紋解鎖的安全性更高。不過,近日就有外國一間名為Kn ...






面部識別在近年已經被廣泛應用在不同的安全認證中,在進行解鎖甚至付款時往往都需要用到它,被人們認為比指紋解鎖的安全性更高。不過,近日就有外國一間名為 Kneron 公司聲稱成功利用一個 3D 面具在中國騙過支付寶以及微信等程式進行支付,更通過火車站的識別系統成功入閘,但就未有公開有關的影片予人們觀看。

早前有外國媒體收到由 Kneron 發出的測試影片,內容講述他們打印了一個 3D 面具,並在中國進行測試以查證能否騙過識別系統。他們首先在一間商店戴著面具進行測試,結果成功騙過系統並可以在支付寶以及微信進行付款,其後他們將測試地點改為火車站,結果同樣在使用同一個面具的情況下成功騙過系統順利入閘,令人感到意外。



Kneron 指是次所打印的 3D 面具由日本一家口罩製造商所提供,但就認為有關的行為不會被廣泛所人們使用,但就可能會被不法分子用作假扮名人從而進行欺詐。Kneron 的 CEO 亦在聲明中指出,如果提供面部識別技術的公司沒有達到保障用戶的標準,則應該立即進行改善避免引起問題而被人們追究,並應該自我檢討。



資料來源:The Verge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