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2月16日 星期一

冬季最冷一波已結束?專家曝「到1月都不會太冷」全台溫暖如春 氣象局加碼曝:「下週四又變天了」 _-,

冬季最冷一波已結束?專家曝「到1月都不會太冷」全台溫暖如春 氣象局加碼曝:「下週四又變天了」由於受到冷氣團影響,上週幾乎全台都能感受到明顯降溫,但很快 ...




冬季最冷一波已結束?專家曝「到1月都不會太冷」全台溫暖如春 氣象局加碼曝:「下週四又變天了」

由於受到冷氣團影響,上週幾乎全台都能感受到明顯降溫,但很快的這幾天氣溫就再次回暖了,導致體會夠冬天的民眾都在詢問,到底下一次的冷氣團會在什麼時候來到,畢竟羽絨衣都拿出來了,總要物盡其用吧?然而對此,氣象專家賈新興日前卻做出了令人驚訝的預測,表示冬季最冷的一波可能已經過去,沒有寒流的機率也越來越高了。

圖片來源:三立新聞網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在12月6、7、8日時,因為受到冷氣團影響,所以全台都感受到了強烈的低溫,尤其台北,更是測到了最低溫11.6度,讓不少人都為此把最厚、最保暖的衣物,從衣櫃裡掏了出來。然而就在此時,氣象專家賈新興卻帶了不算好的消息,指出接下來的2個月再也沒有機會這麼冷了,「到1月底前都看不到明顯的冷空氣」。

圖片來源:賈新興臉書



也因此,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這幾天都會一直維持著晴朗、穩定的天氣型態,尤其是當風向轉成東南風,溫度會更暖,所以下週一、週二(16、17日)中南部白天的高溫甚至會上看30度,而西半部地區,雖然受到輻射冷卻影響,清晨也許會出現11度低溫,但等到陽光照射後,溫度很快就會上升回25度至27度,可以說是風和日麗的好天氣,非常適合安排戶外活動。

圖片來源:中央氣象局、自由時報(示意圖)



不過到了下週四(19日),因為東北季風掠過北台灣外海,所以天氣又開始有了轉變,不但會持續長達4天的濕涼天氣型態,高溫直接降至20度至23度,中部地區的雲量也會逐漸變多,預估將出現10度的早晚溫差,直到周六(21日)台北的溫度甚至會降到大約17度、而苗栗則只有14度。

圖片來源:三立新聞網、中時電子報



完整報導:

影片來源:中視新聞



想安排出遊的大家,趕快把握未來的好天氣喔!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