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2月16日 星期一

美自動駕駛貨車試驗成功 3 日橫越美國東西岸完成送貨 _-,

自動駕駛功能雖然在近年陸續投入服務,不過仍然有為數不少的交通意外因而發生,可信性備受質疑。近日,美國就有一間名為Plus.ai的自動駕駛貨車公司成功將 ...






自動駕駛功能雖然在近年陸續投入服務,不過仍然有為數不少的交通意外因而發生,可信性備受質疑。近日,美國就有一間名為 Plus.ai 的自動駕駛貨車公司成功將重達約 18 噸的牛油在 3 日的時間橫跨美國東西岸完成送貨,總行程多達 4,500 公里,成為首輛完成長途運貨的 Level 4 級自動駕駛貨車。

Plus.ai 在今個月 10 日宣佈,公司旗下的一輛 L4 級貨車在使用自動駕駛情況下成功在三天將要運送的 18 噸牛油從加州送至賓夕凡尼亞州,途中經過了不少的小路以及施工路段亦順利行駛,即使經歷下雨以及下雪的情況亦沒有問題。Plus.ai 就指是次試行的成功意味著自動駕駛貨車即將成為運輸界一個新的趨勢,有望取代目前傳統的貨車司機。



Plus.ai 亦透露了是次試驗的更多詳情,指測試的貨車配備了多個以人工智能為基礎的傳感器,配合即時定位以及用作地圖構建的 SLAM 技術,從而應付不同的環境以及天氣情況。他們亦指由於仍在試驗階段,所以是次行程中安排了一名司機以應付加油以及地區政府規定的文件工作,並強調該位司機全程沒有參與駕駛。



資料來源:BBC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