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1月24日 星期日

北京大媽「防騙健身操」跳成「防騙廣場舞」 魔性又洗腦 _-,

upload_article_image
北京大媽「防騙健身操」跳成「防騙廣場舞」魔性又洗腦2019年11月24日(11:00上午)跳得歡樂也要留意不對他人進行滋擾内地退休長者熱衷跳廣場舞,從 ...




北京大媽「防騙健身操」跳成「防騙廣場舞」 魔性又洗腦



跳得歡樂也要留意不對他人進行滋擾

内地退休長者熱衷跳廣場舞,從早到晚都有大批「大媽大爺」在寬敞的公共場所載歌載舞,伴奏音樂通常歡快又吵鬧,雖然跳的人歡樂,卻對周遭市民產生噪音滋擾。

防騙廣場舞邊跳邊喊出防騙口號(影片截圖)

近日,有一段由北京朝陽某社區居民跳「防騙廣場舞」的影片在網絡上熱傳。只見影片中的北京大媽大叔一邊隨著音樂熱舞,一邊喊出:「我已經把你舉報了」、「你去和警察聊聊吧」等防騙口號。有街坊大叔表示,這套操既能鍛煉身體,還能增强防騙意識,準備學會了以後回去教給老伴。

影片截圖



原來這套「防騙廣場舞」的原版是内地電子支付工具支付寶推出的「防騙健身操」用於揭露電訊詐騙手法,幫助消費者提高警覺。「防騙健身操」一共6套,舞步是由專業舞蹈老師設計的,當中資訊均來自常見的電訊詐騙手法,如紅包釣魚鏈接詐騙、假冒客服詐騙、假冒兼職詐騙等。

防騙廣場舞改編自支付寶推出的防騙操(影片截圖)



歌曲一推出就被居民迅速改編成為廣場舞版本,廣為流傳。不過網民看了都稱「無論動作和背景音樂都非常魔性洗腦」。以往廣場舞曾因聲音大,搶佔場地等招致其他市民反感,雖然防騙舞初衷不錯,也要以不滋擾他人為大前提。

影片截圖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