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7月30日 星期二

卯起來保護牠們吧! 8個原因秒懂「為什麼蜜蜂的存在很重要」 _-,

卯起來保護牠們吧! 8個原因秒懂「為什麼蜜蜂的存在很重要」2019年07月30日由於氣候的變化和人類在農作物當中使用過多的藥劑,如今全球都面臨蜜蜂群的 ...


卯起來保護牠們吧! 8個原因秒懂「為什麼蜜蜂的存在很重要」



由於氣候的變化和人類在農作物當中使用過多的藥劑,如今全球都面臨蜜蜂群的數量越來越少的問題。也許你的心裡會覺得「蜜蜂的功能就只有採蜜,滅絕了也沒什麼大不了」,不過看完以下這些蜜蜂對於人類的重要性之後,你就會明白這樣的想法其實是大錯特錯了!以下就是蜜蜂對於人類生活中的重要影響,一起來看看蜜蜂到底在自然界中扮演了多麼重要的角色吧:





▼牠們負責全球超過 1/3 的授粉。

根據統計,我們每天吃下的食物當中,有超過 1/3 是依靠蜜蜂進行授粉,許多國家盛產的水果、蔬菜等等,都是依靠蜜蜂這個辛勞的大功臣,才能有如此多的產量。



▼牠們幫助了許多作物的授粉。

除了食物之外,蜜蜂對於其他的作物如咖啡、棉花也非常重要,甚至牛飼料作物的花卉也主要依靠蜜蜂進行授粉,你永遠無法想像蜜蜂在生物鏈中扮演了多麼重要的角色。







▼牠們是健康生態的重要指標。

蜜蜂的授粉保持了自然生態中許多植物的遺傳多樣性,這意味著只要生態系統中有蜜蜂,這些事就可以自然的進行,對花卉、水果和蔬菜等物種都是有利的事。







▼牠們影響著人類的經濟。

根據英國養蜂人協會組織的猜想,蜜蜂每年在英國就貢獻了1.85億美元(約新台幣57.5億元)的經濟價值,許多商業食品的花卉、作物都依賴蜜蜂授粉。



▼牠們是地球上最辛勞的生物之一。

蜜蜂群是一個非常嚴謹的社會組織,每隻蜜蜂都有自己所扮演的角色:

清潔工蜜蜂:負責清潔蜂巢。

採蜜蜂:負責採蜜。

建設工蜜蜂:負責建構蜂巢內部。

覓食蜜蜂:負責尋找食物回蜂巢。

守衛蜜蜂:負責保衛家園。

氣流蜜蜂:產生氣流讓花蜜可以脫水。

此外還有許多種類的蜜蜂,每隻都有自己負責的工作,就像是一個完美協調的組織。



▼牠們讓地球更加美麗。

我們地球上之所以會有那麼多野生植物、花朵,都是歸功於蜜蜂辛勞採蜜授粉的結果。







▼牠們是地球上最重要的昆蟲。

根據 EarthWatch 機構的研究,地球上有超過25萬種植物和花卉都是依賴蜜蜂進行授粉,打來了大約1300億歐元(約新台幣4兆5千億元)的經濟價值,「我們無法想像生活中沒有蜜蜂的世界。」



▼牠們生產的並不只是蜂蜜。

除了蜂蜜之外,蜜蜂生產的還有蜂蠟、花粉、蜂蜜酒、蜂膠和蜂王漿,這些產品都是蜜蜂辛勞的成果。



▼該怎樣預防蜜蜂的滅絕?

面對這個全球性的問題,墨西哥可持續森林培育委員會(CCMSS)提出了幾個簡單、每個人都做得到的方法:

1)在自己的花園、陽台多種植一些原生花卉如:薰衣草、向日葵、雛菊等。

2)盡量不要使用化學除蟲劑。

3)好好保護野外的蜂窩。

4)當發現蜜蜂受困、無法飛行或溺水時,可以給牠們一些食水和蜂蜜幫助牠們恢復體力。

5)利用不含化學物質的木頭、蘆葦片建造保護蜂巢的庇護所。

6)在戶外為蜜蜂建立一個小型的飲水站。

7)多購買有機產品,刺激有機農作物的發展。







無法想像如果蜜蜂滅絕的話,會對人類帶來多麼重大的影響!我們虧欠蜜蜂的已經太多了,希望大家能夠提高保護蜜蜂的意識,讓牠們能夠繼續生存下去!

來源:網路資料


來源 source: http://www.omgtw.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