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7月30日 星期二

7旬婦食隔夜飯誤吞膠片 「元兇」竟來自... _-,

upload_article_image
7旬婦食隔夜飯誤吞膠片「元兇」竟來自...2019年07月30日(10:15上午)進食時要小心!塑膠飯盒。設計圖片內地蘇州一名70多歲的老婦,將隔夜飯 ...


7旬婦食隔夜飯誤吞膠片 「元兇」竟來自...





進食時要小心!

塑膠飯盒。設計圖片

內地蘇州一名70多歲的老婦,將隔夜飯翻熱進食時,突然遭硬物卡住喉嚨,送院後發現,「元兇」來自盛裝隔夜飯的膠飯盒。

設計圖片



一名70多歲王姓婦人,平日會自己買菜煮飯,而王婦有一個習慣,會將晚上沒吃完的白飯放進免洗塑膠飯盒中,隔天再做成泡飯吃,沒想到近日她像往常一樣將隔夜飯從雪櫃拿出時,膠飯盒卻因為冷凍而變脆,導致底部破裂,一塊塑膠碎片掉進飯裡。

當王婦吃泡飯時,才會不慎將碎片吞進去,她感到劇烈疼痛,只好趕緊下樓找大女兒求救,送醫後對王婦進行緊急手術,取出了一塊3至4厘米長的膠片。

設計圖片



蘇州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副主任醫生指,王婦因食道破裂引起縱膈感染,胸腔感染,「如果患者再晚些時候過來,感染灶可能會引起感染性休克或腐蝕主動脈導致主動脈破裂發生致命性大出血」,所幸在醫療團隊4小時的手術之下,王婦的病況終於好轉,並在上周五康復出院。醫生提醒,若不慎誤吞異物,應該立即停止進食、喝水及下嚥動作,盡速到醫院就診,若食道被刺穿,就可能導致感染,甚至危及性命。

設計圖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