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7月4日 星期四

蟑螂再進化「對殺蟲劑產生抗藥性」 研究傻眼:一代暴增6倍 _-,

蟑螂再進化「對殺蟲劑產生抗藥性」 研究傻眼:一代暴增6倍2019年07月04日害怕蟑螂的人要逃離地球了?生命力超強、繁殖力旺盛的蟑螂竟然進化,連常見的 ...


蟑螂再進化「對殺蟲劑產生抗藥性」 研究傻眼:一代暴增6倍



害怕蟑螂的人要逃離地球了?生命力超強、繁殖力旺盛的蟑螂竟然進化,連常見的化學藥劑已經無法有效讓牠們消失了!如此絕望的結果讓科學家都傻眼,公開研究結果後,許多害怕蟑螂的人都臉色鐵青…





▼美國普渡大學花6個月時間研究德國蟑螂,發現牠們都對市售滅蟲劑產生抗藥性。




▼研究人員一共使用了包含阿維菌素 (abamectin) 、硼酸 (boric acid) 和噻蟲嗪 (thiamethoxam) 共3種不同成分的滅蟲劑,但是發現大多數蟑螂的數量都沒有變少,這也代表了蟑螂會對不同的化學藥劑產生抵抗力。由於牠們的生命週期只有100天,很容易就可以將免疫力傳給下一代。








▼如果再無法找出有效的對付方法,未來的蟑螂只會越來越強大,想滅蟑會變得更難。







研究團隊表示,如果再這樣下去,未來想滅蟑就只能靠物理性方法,如捕捉或用吸塵器吸走、改善環境衛生等等的方法而已了。

來源:Nature.com


來源 source: http://www.omgtw.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