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心《從前慢》寫到:「從前的日色變得慢,車,馬,郵件都慢。一生只夠愛一人,我要的愛情,不需要轟轟烈烈, 只要你用餘生真誠相待。」亦舒說:「我也只有一個一生,無法慷慨贈予我不愛的人。

接下來的故事,也許會告訴你另一種愛情的模樣,一種細水長流的偉大





陪我一生一世、三生三世河北小伙陳俊伊,原本是平凡的普通人,因為用生命去守護愛情,帶給人們最溫暖的感動。去年,女友被查出白血病,他選擇辭職陪在女友身邊。前一段時間,因為女友大出血,

為了防止意外不留遺憾,他決定策劃一場求婚



在網上流傳的影片中,陳俊伊跳著笨拙卻很用心的舞蹈。他說,選用的歌是他們非常喜歡的歌,他們之前曾約定要用在婚禮上。跳完舞,他捧著九十九朵玫瑰,在畫板上寫下“守護你,三生三世,不離不棄”。女友露出笑容,說:跳得好醜啊。卻在畫板上寫下回復:已閱,准。陳俊伊說,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挺過這關,我們就白頭。







沒有什麼,比“餘生有你”、“只要是你”更打動人心的真正的愛,是矢志不渝,是認定一人,白首不離。因為你就是我認定的那個人,所以無論如何,都願意陪著你,一生一世,三生三世。這世界很美好,因為一個你。

不是我喜歡的樣子你都有,而是你所有的樣子我都喜歡。無論你變成了什麼模樣,人間風景與天上繁星,都不及你。



這世界也很殘酷, 但因為有你, 一切都尚可忍受。不因外在的改變而左顧右盼,也無需太多承諾,行動比語言更有效

。無論經歷了多少困厄,都不離不棄,生死相依。





為我留下,只需要一個理由今年情人節,吳尊發了一條微博,首次公開妻子正臉照:「今天是我們第22年一起過情人節,她就是我背後辛苦的拍檔。」對愛情忠貞不渝,吳尊可以說是一生只愛一個人的典範。16歲時,吳尊與妻子相識相戀,他們生命中有三分之二的時間都在一起。



娛樂圈誘惑很多,但吳尊從來沒有動搖過,對於如何給女方安全感,

他解釋:我和她之間不需要太多的保證,因為我在外面不管發生什麼事,我回來都會分享給她。

我每一天做什麼事,她都會知道,所以她不會胡思亂想。十年如一日的愛,最重要的一點,是把對方放在第一位,方能抵抗外界的紛紛擾擾。吳尊說,感情需要兩個人一起經營和珍惜,心裡有對方,每天都是情人節

靡不有初,鮮克有終。守住自己最初的愛,並且一直守護下去,是感情中最難做到的,這比陪伴更重要。







這個世界上,沒有一樣感情不是千瘡百孔的。並非是人生若只如初見,人還是當初那個人,差別只在於是否能堅守初心。你若想走,有一百個理由; 你若想留,有一萬個理由走, 也能找到一個理由留下。人生,緣始於遇見,情長於陪伴和堅守。



「對的人」從來就不存在, 但我只想要為你變成 「更好的人」《奇葩說》有一期的辯題是:婚後遇到今生摯愛,要不要離婚。蔡康永認為,婚姻不是保存愛情的容器,愛情進入了婚姻,就會轉變為其他的東西,家庭、親情、信任與依賴,但不會一直是當初的那個愛情。

遇到今生摯愛要離婚,無非是為了能夠保住愛情,但這個想法勢必要幻滅。

也許,你的一生會對很多人都有感覺,但並不代表那就是對的人。





人是喜新厭舊的動物,不斷地許下承諾,又不斷地尋求新的感覺,永遠愛上不同的人。但這種喜歡是沒有盡頭的,有時候,新鮮感和激情會讓你忽略掉很多別的東西。等到激情退去,回到現實,你會發現,那並不代表什麼。





《東邪西毒》也有一段台詞:每個人都會經歷這個階段,看見一座山,就想知道山後面是什麼。我很想告訴他,可能翻過去山後面,你會發覺沒有什麼特別,回頭看會覺得這邊更好。

“對的人”像一個魔咒,很多人無論是在戀愛時,還是在結婚後,都在找所謂對的人。但是有研究表明,雙方契不契合 很可能是一種流動的狀態。隨著個體成長及環境變化, 雙方在價值觀、個性等方面 都可能發生改變。

也正是這種流動性,使我們有可能與一個不完全契合的人,通過磨合而逐漸變得更加契合。







任何一段感情,想要維持長久,需要的是經營和堅守,忍耐和包容。誠然,隨著時間推移,新鮮感逐漸退去,感情會趨於平淡,人們會產生無窮的慾望。精讀君在成長詞典詞條《134:邊際效用》裡提到:人的慾望是無窮無盡的,每時每刻都會湧現出各種各樣不同的慾望

有些慾望,接受但不處理,把它晾在一旁,這些慾望就自然消失。





台灣96歲的網紅老爺爺老夏,與妻子“脆鵝”溫暖日常曾感動了很多網友。孫女問爺爺結婚60多年的感受,爺爺回答:「很簡單一句話, 這輩子,她嫁我, 我討她,很幸福了。」這個時代,人們對感情變得更加寬容,但也更向往牽了手就是一輩子的愛情。

願你能擁有想要的愛情,從愛情最初的日子,到此生最後的日子,與所愛之人在璀璨人間, 看細水長流。





快按下連結下載派愛族讓我們幫你找到另一半!▶️

🔥台男的溫柔讓日本女生愛的要要要😍👉

快來訂閱Pairs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