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驚」是台灣常見的民俗療法,如果因為驚嚇而導致心神不寧,就可以請人來幫忙收驚!



收驚者除了本人親自到場收經外,也可以準備衣服替代,把衣服折好衣領朝上,並將金紙疊放在衣服上,放置紅色供盤中,再將衣服送到廟宇或民間神壇請他們幫忙,隔天沐浴完再穿上衣服一天,收驚儀式即算完成。





在新竹竹北天橋下的隆安藥房常常大排長龍,不是因為這邊的藥物特別有效,而是因為有個熱心助人的「收驚爺爺」!



藥房70多歲的老爺爺很會收驚,因此街坊鄰居都曾受過他的照顧,大家都很感謝他,然而日前卻傳出爺爺過世的消息,讓在地人都相當不捨!



臉書粉絲團「看見竹北」的版主就在臉書發文表示:「小編已請朋友親自登門求證過,竹北天橋下隆安藥房的收驚爺爺真的過世了,小編非常難過,小編在此感謝爺爺對竹北人的服務與奉獻,也感謝爺爺從小幫小編收驚收到大、讓小編可以平安長大,R.I.P盼您功德圓滿、一路好走,跟隨佛祖去西方修行做老菩薩。」



許多網友看到這不幸的消息紛紛在底下留言為爺爺哀悼,感謝他對竹北鄉親們的奉獻,願他能一路好走,而隆安藥房的粉專也在公告:「家中有事休息中,恢復營業另行通知,請人客見諒。」

看到那麼多人哀悼爺爺就可知道在地人有多感謝爺爺了,願爺爺一路好走,也感謝他在世時為鄉親所付出的一切。

來源自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