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起追撞國道員警車禍!去年國道員警遭受追撞不幸造成一死一重傷的慘劇,讓許多基層國道警察驚恐又害怕,在近日過世的員警才從「因公死亡」改為「因公殉職」。

許多人也探討該如何改善國道員警在值勤時的危險與困難,卻在今晨又發生一起國道員警被追撞事件,當場造成兩名員警重傷送醫,緊急救治中。

這起事故起源於凌晨國道員警獲報,國1南下湖口路段,需要協助排除故障車輛,員警到達現場,鳴笛並閃警燈後,將警車停放在故障車的後方,由駕駛葉姓員警下車擺放三角錐,才僅僅不到11秒的時間,隨即遭到後方一輛王男(30歲)駕駛休旅車高速衝撞上來。

==== FB影片 ====


讓還在車內副駕駛座上的林宗廷(51歲)與後座乘客黃冠鈞(21歲)兩名員警重傷送醫,林姓員警左手骨折,經過開刀後沒有生命危險。

但年僅21歲的王姓員警首當其衝,肝臟破裂、腦出血、腹部出血,昏迷指數只剩3,經過緊急搶救,目前還未脫離險境,這場災難唯一沒遭受波及的葉姓員警,事發時剛好站在中央護欄邊,幸運逃過一劫。

而肇事的王姓休旅車駕駛是竹科工程師,並未酒駕但因返回園區公司時精神不濟,以定速100KM的速度行駛在內側車道上,未注意到前方有事故,才造成追撞事件。

而最原本的故障車駕駛表示,行經該路段突然爆胎,車輛停在內側車道無法動彈,只好報警請求支援,只見員警到場下車後沒多久,休旅車就撞了上來,讓他們驚嚇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