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的浪漫旅行》這個綜藝開播以來就話題滿滿。

節目邀請四對明星夫妻,讓妻子結伴去旅行,而丈夫則坐在演播室觀察妻子的表現,

而裡面每個妻子的狀態,很容易讓人聯想到自己的狀態。

她們是妻子,也是母親,但偶爾會忘記了自己。

就好像程莉莎,為了照顧家庭和孩子,放棄了自己的事業。

在《妻子的浪漫旅行》一開始沒多久她就說,這是她結婚11年來唯一一次獨自出門旅行,



這讓穎兒和謝娜都詫異道:“太久了,太嚇人了”。

其實程莉莎在結婚前也是一名演員,還常演女一號,也是起點相當高了。

但自從2007 年她和同為演員的郭曉東結婚後,她就幾乎從觀眾的視野中淡出了,取而代之的是在家相夫教子。

當她做出這樣的選擇時,她坦言她的內心其實也是渴望事業的。



面對同樣選擇,從小接受西方教育的應采兒也有相同的苦惱。

和陳小春結婚之前,應采兒真是大火過一段。和古天樂合演《我的失憶男友》,完全可以成為第二個楊千嬅。

但是在結婚後,有了Jasper 小天使,應采兒就很少拍戲接通告了,對Jasper 的一切都親力親為。

每一次的《爸爸去哪兒》錄製,她都會親自送Jasper 去。

看來在Jasper 的成長過程中,作為媽媽的應采兒是無時無刻都不想缺席。

從職場女性到母親角色的轉換,更是翻天覆地的改變。

就像謝娜,因為剛生完小孩,體力跟不上,抱寶寶的時候差一點摔到寶寶,

因為這個原因剛生完寶寶就要去鍛煉健身,姐聽著都會覺的辛苦。

穎兒就更拼了,作為演員的她,生產完也一刻不敢放鬆,為了快速瘦身連月子都沒有坐。



穎兒在和謝娜兩人拉行李的時候,就連下坡都很困難。

身為老公的付辛博也說,穎兒剛生完孩子,真的是一點勁也沒有的。

在觀察室裡,同樣作為妻子、媽媽的陶晶瑩也忍不住哽咽,想必她是最感同身受的~

我們總說人生如戲,在這齣戲裡我們難免需要扮演各種的角色,但無論如何也不要忘記,在首位的永遠是我們自己。

偶爾給自己放一個假,不用考慮別人,只做自己,會發現原來生活可以不一樣。

就如節目裡面演的,節目開始第一期都快抑鬱症的程莉莎,給自己機會經歷各種不同,再去看待現在的生活,

發現自己很幸福,旅行開始的第一天就被治癒了。

讓姐最驚訝的是她這個變化,去“蹦迪”完全放開,跳的超開心,超投入~



放輕鬆後的程莉莎簡直魅力四射,走到哪裡都有人搭訕。

豐富自己的經歷層次,嘗試各種不同的事情,再加上一個新的環境,

即便是再遇到事情,在一個相對放鬆的環境下也能很快解決。

就像謝娜,雖然前一天還在失落,但是有姐妹的陪伴,光是躺在一起就心情轉晴~



一起出門後,看到這麼好的天氣、和陽光,整個人都更加明媚了呢~

在廣場上一起玩泡泡,四個人一起變回小女孩~

一起在比利時最著名的巧克力工廠做巧克力~

一起穿“吊威亞”在空中餐廳吃飯~

一直沉默寡言的穎兒,也在這段旅途中嘗試放開自己,真正吐露心聲。

在上一期節目裡她崩潰大哭,卻正是這場哭泣讓她開啟了找回自己的旅程。

為了安慰穎兒,貼心的謝娜也分享了自己以前的故事,看到現在快樂的謝娜,再想想這句話,也是戳心了~



當她們好好對待自己,給自己放一個假,豐富一些經歷,這時反而會更加容易關注到自己,取悅自己。

看到她們這個樣子,才是大家都想要活成的模樣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