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1月6日 星期二

惡鄰居狂檢舉「5局上門稽查30次」!早餐店老闆「掛紅布條神逆襲」網友讚爆:用新台幣教訓你 _-,

不管是住家還是店面,大家最怕的就是遇到惡鄰居!日前位於高雄三民區的一間早午餐店因為在門口掛上超大紅布條,還在上面寫著「隔壁說要檢舉到我倒店,感謝警察局 ...


不管是住家還是店面,大家最怕的就是遇到惡鄰居!日前位於高雄三民區的一間早午餐店因為在門口掛上超大紅布條,還在上面寫著「隔壁說要檢舉到我倒店,感謝警察局、消防局、環保局、工務局、國稅局蒞臨指導,讓本店越來越好!」超嗆的反諷標語,在一天內造成網友瘋傳,也讓店家一夕爆紅!



早午餐店「小豬先生×早午餐」3日在臉書粉專PO文交代始末,表示隔壁鄰居和過往的房客都有一些恩怨,因此舊房客租約一到期會搬走,而從今年7月1日起,早餐店就開始接到鄰居的抱怨和投訴。對方經常把車停在店門口外一半,一開始店家好心挪開門口花盆,讓鄰居停車,沒想到對方後來變本加厲,指責他們的花盆擋到人行道,還打到警局檢舉。



老闆娘吳小姐表示,收到檢舉後就馬上將所有花盆收起來,但這位惡鄰居又開始檢舉店門口的落地招牌,但其實高雄市人行道大部分都有盆栽美化環境,或是落地式招牌及停放汽機車,「官方都是爭隻眼閉隻眼,連警察都覺得過份,就教我們反檢舉的方式,但我們想說算了,息事寧人就好。」



沒想到這下才是惡夢的開始,早餐店因為惡鄰居檢舉他們的招牌,面臨沒招牌的窘境,「客人都會抱怨找不到我們、很難找、騎過頭…於是只好開始拍照他違規停車檢舉。」而鄰居收到檢舉後,就時常跑過來罵人,但店家還是保持和氣,沒想到隔天環保局就來了。



吳小姐指出,環保局來了兩次,但早餐店都有符合規定,惡鄰居眼看檢舉不成,就不斷打電話威脅房東,也跑來店裡嗆聲;高雄下大雨淹水時,對方甚至還闖進店裡,想確認是不是因為他們家淹水,才導致自己房子漏水,最後發現站不住腳,又放話離開,「他還叫我們要幫他繳罰單,並說有很多招式可以玩到我們做不下去。」



「9/20消防局來,勸導添購偵煙器及探照燈、逃生標示。10/1環保局來,說被檢舉二樓帆布及海龜氣球有掉落砸傷路人的疑慮,10/5環保局又前來查油煙問題…期間他兒子還經常把垃圾丟在我家門口,都有錄影存證。」之後國稅局、工務局、衛生局紛紛來造訪其中工務局一張內容是外面地毯不平整,「但我們看過監視器,發現鄰居會故意趁沒人的時候,用機車大力把地毯掀起來!」



吳小姐表示,每天都很擔心鄰居接下來又會做什麼動作,她也坦承互相檢舉是下下策,自己和先生現在也成了「某種程度上」的惡鄰居,最後他們受不了長期的精神壓迫和騷擾,決定在店門口掛上紅布條,強調絕對不會居服,「我們目前也讓鄰居收了四十幾張罰單,有些人就是你退一步他進一步,忍讓很多時候不會海闊天空,而是軟土深掘。」



最後吳小姐也在臉書貼文中強調,其實他們不全然是受害者,但也不想被人覺得他們在帶風向,希望看到的網友幫忙釐清,「雖然我們是店家,冤家宜解不宜結,我也不覺得應該要讓自己不斷受委屈不斷被言語恐嚇。任何事情都沒有絕對的對跟錯,即便是鄰居的立場,他檢舉我們也只是替自己出一口氣,換個角度想,我們也因為這些事情成長了很多!



早餐店的澄清文也受到網友及顧客力挺,「這布條有帥到,也感謝惡鄰居激起的創意無限」、「身為高雄人,雖然我在小港區,我還是要去用新臺幣教訓你們!」、「做生意的地方,有不能互相的鄰居真是很痛苦的一件事,加油」、「哇~有五局認證的早午餐店,下次去高雄一定要朝聖!」



店家也提醒網友不要太有情緒性的發言,因為不希望有人因此惹上麻煩,只能說鄰居之間的糾葛真的很難短時間內解決,但貼文公開後也釣出許多人「想用新台幣教訓」店家,想必他們也沒想到吧~



來源: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