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1月6日 星期二

神人用細筆在小壺內寫書法 完成品讓網友驚呼:怎麼辦到的? _-,

神人用細筆在小壺內寫書法 完成品讓網友驚呼:怎麼辦到的?2018年11月06日大家見過鼻煙壺嗎?這種用來盛鼻煙的容器非常小巧,可以握在手中,隨身攜帶。 ...




神人用細筆在小壺內寫書法 完成品讓網友驚呼:怎麼辦到的?



大家見過鼻煙壺嗎?這種用來盛鼻煙的容器非常小巧,可以握在手中,隨身攜帶。現在很少有人吸鼻煙,但鼻煙壺作為一種藝術品備受追捧。在壺內壁作畫、寫書法,被稱為「內畫」,非常考驗藝術家的實力。





▼鼻煙壺材質多樣,有玻璃、水晶、琥珀等等。藝術家用特製的變形細筆,在鼻煙壺內壁繪製出細緻入微的畫面,並寫出漂亮的書法。



▼內畫鼻煙壺是書法、繪畫、選材和雕琢相結合的綜合藝術品。任何一方面欠缺,一件內畫鼻煙壺都會成為殘次品。鼻煙壺在中國只有幾百年的歷史,但書法和繪畫卻不一樣。



▼藝術家用變形細筆在鼻煙壺內寫書法。



想要在鼻煙壺內寫出漂亮的書法,本身就要有紮實的功底。藝術家只有具備較高的書法、繪畫,甚至歷史、文學修養,才能創作出足以傳世的內畫鼻煙壺。

來源:Facebook


來源 source: http://www.omgtw.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