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喜歡看陸劇的小伙伴們來說,最不想看見兩個詞:一個是抄襲,還有一個就是翻拍。

前一個屬於光明正大的和我們耍不要臉,而後面一個則是名正言順的重新炒一遍冷飯餵給我們吃。

當然,冷飯重新炒一遍也不一定不好吃,比如翻拍自韓劇的知名家庭倫理大劇《回家的誘惑》,現在不是還活躍在網絡上嗎,已經成為經典了~



不過除了個別成功的案例,大多數的國產翻拍的命運無非只有兩個,要麼成為了我們難以磨滅的尷尬回憶,要不然就成了給了大家無數槽點的快落源泉~

於是,我們陸續看到了最胖小龍女、最土杉菜、最窮道明寺等等...



雖然大家覺得很搞笑,但其實看著國產電視劇翻拍不斷,過去的經典一部接著一部被毀,內心還是十分拒絕的。

因此,每次聽到又有劇要翻拍,大多數人的反映都是:What?No!

但不管我們如何抵制,翻拍作品依然如洪水猛獸一樣源源不斷向我們襲來,先是《惡作劇之吻》要重新翻拍,王大陸和林允飾演江直樹和袁湘琴,這一吻果然很惡作劇!

現在又有消息傳出,陳喬恩和明道演的《王子變青蛙》也已經備案好,隨時要打算翻拍了...



哦,還有之前已經翻拍過一次,沒有任何存在感,幾乎等於沒翻拍過得《還珠格格》,明年又要翻拍了



多少人的內心都在聲嘶力竭地吶喊著求放過,不禁疑問國內的這些編劇們真的就沒有點自己的想法了嗎?

但可能真的是善惡終有報,天道好輪迴,出來混終究是要還的,誰能想到有生之年在翻拍上面,我們還能遇到對手,那就是我們的老鄰居越南。

如果國內的翻拍可以輕鬆毀我童年,那麼越南翻拍應該是把你童年記憶直接給抹殺了吧...

與國人想比,可能越南民眾對於國產劇的喜愛要更深一些,許多國產電視劇在越南都備受觀眾們的追捧,可能也正是因為大家實在太喜歡,光是引進還不夠,還打算自己來演個試試...





不久前《延禧攻略》大火,不僅在國內,在東南亞也是如此,當時大家甚至還發現,越南的更新頻率比國內還要快,不少人乾脆直接跑去看了越南版...





如今這部電視劇的人氣在國內已經慢慢淡了下去,但是越南那邊的心情似乎到現在還難以平復,於是我們便聽到了最擔心的消息...



有媒體報導稱,越南可能決定翻拍《延禧攻略》,連演員都擬定好了。消息一出,立刻引起了上萬網友的關注,大家都好奇會是什麼樣的人飾演主角們...



還別說,從樣貌上看,媒體所報導的這些演員有些還是和原班演員有點神似的,勉強可以接受...









不過,似乎也有什麼奇怪的人物混在了裡面,比如明玉的扮演者,

要是說兩個人長得像,估計明玉都會被氣活吧...





當然,更生氣的應該是高貴妃,不少網友都表示,這應該是高貴妃被黑得最慘的一次,這個演員選擇真的是認真的嗎?高貴妃做錯了什麼?還有人開玩笑說,真的要這麼委屈皇上嗎?





怎麼說呢...雖然看這些演員,確實有點不能接受。但是如果真的要拍的話,內心竟然還是有一點想看的...



其實,這也不是越南第一次翻拍中國的電視劇了,許多我們熟悉的國產電視劇都難逃一劫,但根據過去種種歷史來看,我們所看到的大多數作品畫風都十分清奇. ..



比如這是國內的《武媚娘傳奇》...





這個是越南小哥(恩,是小哥)的武媚娘傳奇...





這是我們的《西遊記》...



這是越南的《西遊記》...



這是中國的小龍女...



這是越南的小龍女...







還珠格格就更不用說了,已經成為大家無法忘記的黑歷史了...

但其實大多數的作品,是出於越南網友的惡搞,這也同樣證明越南民眾對國產電視劇的喜愛,雖然喜愛的方式有些詭異啦...



如果真的要翻拍的話,越南其實還是比較靠譜的,比如《太陽的後裔》的越南翻拍版,光從演員上看,並沒有什麼問題。雖然比不上雙宋夫妻,但是顏值也都在線上。雖然乍看上去有種網劇的既視感,不過評價似乎還算不錯...





所以,越南如果真的要正經翻拍《延禧攻略》的話,應該也不會製作的得太離譜(應該吧),不過就是在個別演員的選擇上面,是不是可以再斟酌一下?



不過,對於這個消息,於正方面表示自己這邊目前並沒有售出版權,所以翻拍這件事也並不靠譜。



而且不少網友都表示,與越南翻拍《延禧攻略》相比,他們更不可思議的是,於媽(延禧攻略​編劇)竟然也開始注重版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