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0月15日 星期一

跟小籠包一樣貴!鼎泰豐蛋花湯「漲到一碗220元」 網友不噓反讚:果然良心企業! _-,

鼎泰豐餐廳的料理可以說是征服許多人的胃,更是台灣觀光客指定要吃的餐廳之一,可以說是台灣之光,不過近日鼎泰豐宣布大規模漲價,70個品項全都大漲價,漲幅從 ...


鼎泰豐餐廳的料理可以說是征服許多人的胃,更是台灣觀光客指定要吃的餐廳之一,可以說是台灣之光,不過近日鼎泰豐宣布大規模漲價,70個品項全都大漲價,漲幅從4%至37%不等,其中番茄豆腐蛋花湯一碗就要220元,讓許多人都驚呼「怎麼漲這麼誇張?」,不過知道原因網友們都紛紛支持鼎泰豐,認為他們做得很對,更大讚是良心企業!

圖片來源:奇摩新聞



根據《ETtoday星光雲》報導,民眾近日去鼎泰豐吃飯,發現許多菜色都漲價了,其中番茄豆腐蛋花湯中碗從120元漲到160元,漲幅33%,大碗從160元調漲為220元,是裡面漲最多的,面對眾多質疑聲浪,鼎泰豐公關部門也出面解釋「其實撐了2年才決定調漲,番茄豆腐蛋花湯由於師傅備料過程繁複,成本本就較高,原本有一度考慮停售,但由於許多顧客是特別為了這道菜前來用餐,因此最後選擇調整價格繼續販售。」。

圖片來源:鼎泰豐



至於為何漲價幅度如此大?公關部接著說「原物料食材成本不斷增加,食材因隨季節改變、菜單更新,檢驗費用會有不同,因此為了維護餐點和品質,從即日起調漲價格,總共120個品項中調漲70個品項,平均漲幅為2%,但人力與租金水電等都不是調漲原因,9月的員工加薪也不會再反映另一波漲幅。」,讓不少網友聽了相當支持鼎泰豐的漲價做法,畢竟在食安風暴橫掃眾多餐廳時,鼎泰豐是安然度過的一家。

圖片來源:蕃新聞



網友們紛紛推爆支持說「鼎泰豐是國標,飯店等級,這種價錢不貴啊!番茄湯到處都有,客層不同,選擇自己可以負擔的消費啊」、「員工待遇不錯,賣貴很合理」、「不常吃台菜的才會覺得貴,其實是正常價」、「我家巷口的只會吃到拉肚子」、「同意,反應在員工薪水,推」、「外國朋友來必帶去吃,從來沒讓我們失望過」、「其實賣貴一點也好,叫我們這些懂得尊重專業,又願意支持良心企業的人,可以少排一點隊,就吃到鼎泰豐,那不也美事一樁嗎?」、「台灣外食太便宜啦」、「鼎泰豐又不是三餐吃的 ,他是餐廳欸」、「企業應當如此」、「其實真的不貴,覺得貴就別去了」。



圖片來源:蘋果日報



來看看「鼎泰豐蛋花湯一碗220元網友一面倒支持」影片:

影片來源:民視新聞



如果覺得OK會捧場的人還是會捧場,至於覺得太貴的,在家自己做蛋花湯也是不錯的選擇啦~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