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0月15日 星期一

40年老套房「空間只有10坪大」變身輕豪宅 超猛改造「連衣帽間也有」完勝精品商旅 _-,

很多人都對老屋翻新相當感興趣!根據東森新聞報導,近日Mobile01論壇上有網友onemouthduo分享了40年老屋的改造計畫!看到他與閃光一起同心 ...


很多人都對老屋翻新相當感興趣!根據東森新聞報導,近日Mobile01論壇上有網友onemouthduo分享了40年老屋的改造計畫!看到他與閃光一起同心協力,將10坪的小空間改造寬敞而舒適,裝潢出輕工業+北歐風的美好居所,整個過程讓許多網友都忍不住讚爆啦~



以下為作者onemouthduo開箱全文:

因為在裝潢以前做了非常多功課,也常常來版上看很多人的分享,

所以總覺得我應該回饋些甚麼,所以就來分享了XD

前言

原本就是個小乞丐的我,意外地買了間小套房

為什麼是意外呢?因為是親戚想要脫手所以便宜賣

父母為了把我掃地出門,所以幫忙出了些錢我就貸款買了 呵(苦笑)

老實說,剛去看房子的時候有點傻眼,除了老舊之外還很小...

但是老實說,在台北要能買房子就偷笑了,還便宜買,先買再說啦!!!

以下是老房子原貌...

門口拍進去



廁所



隔牆後的房間





天花板其實很低,然後整個很昏暗

因為是40年的老房子,所以相當有古早味,前房客也是一個老阿伯

但是!房子買了就是要住,所以啦,開始上網作功課查風格

從01跟decomyplace獲得最多靈感

我甚至把deco20坪 以下的房間都看透了,然後開始各種抓圖抓風格

(大部分的功課都跟閃光一起做還有討論)

從設計風格到需求等等,中間也吵了不少次架(笑)

以下裝潢開始

設計師前後找了三間,第一間是丈量完以後就失蹤了.......

第二間是我講甚麼內容他就畫甚麼設計圖,我覺得絲毫沒有誠意,而且我報價多少,他就給我開到多少,不多不少。

(因為我是門外漢,設計師應該是要給我些意見跟想法還有經驗值得)

第三間是最後選定的合作夥伴

他們是一對年輕的俊男美女夫妻Luke跟Sophia,網路上比較少相關資料,但是因為是親戚推薦的

再加上一方面動作很快,而且在丈量的時候有給出很多具體建議

畫出來的規劃也跟我講的不一樣,有考量到我們想要的風格跟個性去做了一些調整

所以就決定是你了!!!

我的訴求是

1.因為空間小,所以我的房子要通透

2.未來是兩個人要住所以收納空間要多

3.喜歡黑鐵根木頭的組合

4.輕工業+北歐風

5.寢室跟客廳要有區隔

6.管線要全換

7.天花板(層板)可以敲掉裸天花板

8.希望有餐桌或是中島

9.要有衣帽間(閃光表示:超重要)

10.窗台外推

在溝通上主要跟Luke討論,Sophia幫忙聯想或是找出適合的範例

另外3D設計出都出自Sophia唷,每次會議也都有準備齊全的資料,相當敬業

後來回來的設計圖,當然超出我預算不少,但是也有針對可以刪減的部份給了些建議

例如木板的材質不要用德國的,磁磚、地板、系統櫃、冷氣....等等

最後考量到是未來要住個10幾20年的地方

所以硬著頭皮把大部分都做比較好的

確定簽約之後很快的把大概的金額談妥,也開始溝通細節

雖然有幾度也是覺得稍稍動怒,畢竟溝通過程中很多東西有時候表達不清楚

但是我倒是從沒感受到對方有覺得 怒火中燒過

過程態度都很好,面對我提出的問題也都能給予確切的建議

有時候我會提出一些突發奇想的做法,有些當然被採納了,

當然有些也是直接被建議說那樣做不好 (玻璃心碎滿地QQ)

最後成果的部分請參考下面圖片

這張是剛完工的時候拍的

當時裡面只有進沙發XDD甚麼家具都還沒買

右邊可以看到餐桌上面有做了一個燈

很有工業風格,之後預計在上面擺滿甲的藤蔓植物

整個家幾乎沒有牆壁或實心的東西

都用玻璃跟黑鐵(包含廁所)

(很多長輩都碎念說像情趣旅館)

不過寢室有做窗簾啦!!





這是地板的花磚!



一開始本來打算從廚房跟客廳開始切割開

所以有些磁磚就是會被切成兩半

後來討論後發現可以這樣放更漂亮

且工錢不貴 XDDD



廚房的部分有貼心的幫我們介紹廠商

檯面跟窗台的人造石都是請廚具廠商幫忙做的

後來窗台的尺寸錯量,對方直接算成本價幫我們做好坐滿



這是浴室的部分,我們把牆壁整個打掉,然後讓浴室內縮了30公分,這樣客廳就整整多30公分XDD

馬桶部分原本是凱薩,可是凱薩要做墊高工程

工程費用可以買一個ToTo的不用墊高所以直接換了!!

另外因為有可能有客人來會害羞

所以有座可以拉到底的百葉窗,讓客人來的時候可以拉下來隱密性實足





後來餐桌的樣子,餐桌可以往內推,可以藏一半以上

白色椅子的右邊那邊是電器櫃

地板是海島型超耐磨地板

設計師推薦因為台灣氣候比較濕,海島型比較好





電腦桌的左邊有櫃子可以放東西,上面的書櫃架因為木板太長會撐不住

所以加了黑鐵去支撐

現在第二層買了假草皮,上面放了些動物公仔看起來很可愛XDD





電器櫃有巧妙的隱藏好





客廳部分左邊全部都是收納空間(收好收滿)

個人很愛沙發旁邊黑色的洞,那邊有接插座可以放手機 遙控器 飲料等等

(不過循環扇左邊是柱子,所以那個只是用木板擋起來

小貓跟小豬是去台中挖寶挖到的





右邊後來用空氣清淨機擋起來,所以看不到線了(原本是預計要放個 電視櫃,但是空間太小找不到適合的)





衣帽間的部份,唯一讓我有點失望的是鏡子,雖然可以照全身但是我還是覺得太短,但是公版就是這樣子





天花板直接裸空再加上軌道燈,輕工業風格十足~





完工之後設計師有再找專業攝影師來拍照

拍出來的很有質感跟我拍的就是有出入

分享幾張

專業的拍出來就是跟我這業餘的不一樣 XDDD













以上分享,謝謝各位~



看到他們如此成功的翻新經驗,是不是讓你也很想重新裝潢一下自己的住所呢?



參考來源:Mobile01、東森新聞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