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剩下右手,其餘四肢都裝著義肢的女孩,頂著燒傷的面容,燙傷的面孔掛著的是燦爛的笑容,

她是25歲的莊雅菁,在13歲的一場車禍奪走了她的面容、左手和雙腳。

然而談話中卻流露出驚人的自信及樂觀精神,希望能用自己的故事作為別人的祝福。

13歲那年,國二到國三的那個暑假,莊雅菁和朋友騎車兜風,機車三貼,

然而機車車速過快,在一個過彎中坐在後座的莊雅菁失速摔車,機油漏出,



霎那間機車倏然成為一團火球,坐在駕駛座及最後面的朋友都逃離一劫,

卻只有莊雅菁一個人身陷大火之中。

送醫時全身嚴重燙傷的她,經歷了20次手術,嚴重致必須切除雙腿及左手才能活命。

到了2個月後她才醒來,全身沒有半點力氣,嘴也張不開,對自身情況完全沒任何頭緒。

沒有人敢告訴她事實,每天只能靠著大量的嗎啡止痛,就在第一次「清醒」時,

她才知道自己沒了手腳...



失去不是放棄夢想,而是勇敢夢想

即便難過,但是正值青春期的女孩,最讓她在意的還是自己的臉,然而當護士跟她說醫院沒鏡子時,

她心一涼,在媽媽放CD撥音樂時,伸手抓了CD用倒影來看,卻認不出另一端的面容...

「當下真的嚇壞了...為什麼要救我起來...」



我無法阻擋外界異樣的眼光 ,但我可以努力的當個正常人



雖然曾一度失去生命的勇氣,但莊雅菁很勇敢,如果死了,那家人呢?

一條命不是自己的而已,還有愛你的人們,如果她放棄了自己,那愛她的家人該怎麼辦?

「活下來,可以每天看到我親愛的家人」

接下來面對的是痛苦萬分的復健,她表示,每天都像在把肉撐開似的,皮膚好像有千萬隻蟲在竄動。

現在莊雅菁,每天帶著積極樂觀的態度面對人生,感化身邊的人,

她不斷挑戰自我,玩音樂、登山、甚至是馬拉松,對她來說沒有什麼事不能做的,

只有自己沒有去做而已!只剩一隻手,不代表結束,代表有更多可以挑戰的事!

堅強的女孩靠著自身的故事,鼓勵許多人,成為別人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