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2月2日 星期五

七點後 不要再吃它了!真的很傷身 - _-,

七點後 不要再吃它了!真的很傷身 -
你的晚餐一般幾點吃?晚上6點?7點?還是8點?近日,一項研究卻顯示,睡前兩小時或是晚上7點後進食,會導致心梗腦梗都高發!古人曾說,「過午不食」。所謂「 ...


你的晚餐一般幾點吃?

晚上6點?7點?還是8點?

近日,一項研究卻顯示,睡前兩小時或是晚上7點後進食,會導致心梗腦梗都高發!

古人曾說,「過午不食」。所謂「午」,就是中午11點~13點。雖然現代人睡的時間明顯晚於古代,不能做到「過午不食」,但仍然提倡大家晚飯最好在晚上7點前解決,避免晚餐吃得太晚給身體帶來疾病!

晚餐吃得晚,可能引發疾病

除了研究人員發現的心梗和腦梗,這些疾病也與晚餐吃得太晚有關!

1、動脈硬化

晚餐吃得太晚,還容易造成高血脂。並且入睡後,血流速度又明顯降低,從而導致血脂在血管壁上不斷沉積。長此以往,形成動脈粥樣硬化的危險係數自然就增大了。

2、胃病

晚餐吃得太晚的人,胃也要跟著加起夜班來。胃的疲勞狀態,加上老化了的黏膜得不到及時的更新,久而久之就出現了胃病。

3、糖尿病

晚餐吃得太晚,會因刺激胰島素持續大量分泌,致使分泌胰島素的B細胞負擔過重。

如果是長期的持續超負荷分泌,特別是中老年人,則會因B細胞功能衰竭而誘發糖尿病。

4、肥胖

如果晚餐吃得太晚,會使夜間血液中的糖、脂肪、胺基酸含量增加,並轉化為自身的脂肪,沉積於體內各部位,久而久之,就使人發胖。

5、失眠、神經衰弱

晚餐太晚,必然造成胃、腸、肝、膽、胰等臟器在睡眠時仍不斷地工作且傳遞信息給大腦,使大腦始終處於興奮狀態中,進而造成多夢、失眠。

長期下來,就會引發神經衰弱等疾病。

6、新陳代謝紊亂

晚餐吃得太晚,會導致新陳代謝紊亂,讓你經常感到乏力、頭暈、記憶力減退,思維能力下降,也可因免疫力降低而容易患感冒、傷口經久不愈等。

所以,大家應該儘量養成「晚上7點前吃晚餐」的習慣。那麼,過了7點,晚餐該怎麼吃呢?

過了7點,晚餐應該這樣吃

只吃5分飽

過了7點,腸胃消化的黃金時段已過,胃液減少、胃動力變差,這時候「補吃」晚餐,要比正常晚餐吃得更少。最好只有正常晚餐的一半,也就是5分飽。

這種感覺就是「剛吃到爽」,就要放下筷子停嘴。

吃得比正常晚餐更慢

因為已經很晚,吃得慢一些,可以把食物咀嚼得更碎,更有利於腸胃消化。同時也給身體一個反應的時間,讓身體體會5分飽的感覺。

同時,最好不要「邊吃飯邊看視頻、邊吃飯邊說話」,這樣最影響消化了,必然會增加胃的負擔。

多以蔬菜和粗糧為主

如果晚餐吃得太晚,就不要再吃大魚大肉了。這些脂肪和蛋白質會加重身體負擔,甚至等你已經熟睡了,身體還在幫你消化這些殘食。

所以,這時吃晚餐,最好就是吃一點蔬菜+粗糧。大量的膳食纖維可以加速食物在腸道的停留時間,避免癌症的發生。

注意:過了9點,就不要再吃了

如果實在太晚了,比如已經晚上9、10點了,馬上要睡覺,最好就不要再「補吃」了。

這時候,最好的辦法就是喝一杯熱牛奶+一小把堅果。熱牛奶可以更好地助眠,堅果可以增加一定的飽腹感,並不會給身體帶來負擔。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