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2月2日 星期五

15個世界各國「看起來可怕又奇怪」的節日 但是又會讓人忍不住想去參加 _-,

在這個全球化的時代,了解其他國家的文化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不同文化最主要的表現形式,就是各種各樣的節日。下面是15個超級瘋狂的節日,沒有親身經歷過之 ...


在這個全球化的時代,了解其他國家的文化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不同文化最主要的表現形式,就是各種各樣的節日。下面是15個超級瘋狂的節日,沒有親身經歷過之前,你肯定不相信它們真的存在。









▼​印度教,大寶森節:每年的1月或2月,馬來西亞、新加坡的印度教信徒會慶祝這個節日。他們在身上穿刺,以此淨化自己的罪惡。



▼西班牙,跳嬰兒節:這個節日最早可以追溯到1620年,在為期一週的慶祝活動上,一名男人裝扮成魔鬼,跳過放置在遊行路線床墊上的嬰兒,嬰兒的年齡都在12個月以下。據說這是為了洗清嬰兒的原罪,確保他們平安生活、防範疾病及惡魔。







▼南韓,保寧泥漿節:保寧當地的泥漿富含礦物質,對皮膚有益。每年7月,人們會跳進泥水中,互抹墨色的泥漿,非常有趣。



▼泰國:猴子節:每年11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天,泰國曼谷的三塔寺會舉辦猴子節。民眾會準備四千公斤的水果,讓兩三千隻長尾獼猴享用。





▼西班牙,番茄大戰:每年8月的最後一個星期三,西班牙巴倫西亞自治區布尼奧爾鎮都會舉辦番茄大戰。3000多名從世界各地趕來的人在大街上投擲超過100噸熟透多汁的番茄。



▼日本,西大寺會陽裸祭:每年2月的第三個星期六,日本岡山縣西大寺都會舉辦裸祭。這項活動已經有500多年的歷史,一萬多名男子只穿著傳統的兜襠,在嚴寒的冬季爭奪象徵福氣的神木。據說拿到神木的人未來的一年裡會有極佳的運氣。





▼加拿大,凍髮節:每年2月,加拿大白馬市的塔基尼溫泉都會舉辦凍髮節,只要有頭髮的人都能參加。泡溫泉時,人們要把頭埋進水裡,然後讓頭髮在-28°C的低溫下凍起來,並打造出奇特的髮型。髮型最特別的人獲勝。



▼墨西哥,蘿蔔之夜:每年的12月23日,墨西哥瓦哈卡州的民眾會把蘿蔔雕刻成各種聖誕故事或怪誕的人偶,超豐富的想像力和超強的刀工讓遊客敬佩不已。



▼峇里島,安寧日:這是峇里島獨特的印度教新年,當天禁止任何人外出,餐廳及商店都不可營業,國內外航班也禁止起降,整座島都不可開燈、禁止交談,一片寂靜。安寧日是為了讓人用沉思、懺悔的方式慶祝新年的到來。當地有一種傳統的說法,這樣做是因為前一日的「怪物遊行」送走了妖魔鬼怪,居民必須保持安靜避免鬼怪回頭。





▼英國,沼澤浮潛錦標賽:每年7月中旬,英國威爾斯的拉努蒂德韋爾斯小鎮都會舉行沼澤潛水大賽。參賽者要以最快速度從沼澤裡騎腳踏車到另一端的標竿處,再騎回去,速度最快的人勝出。



▼日本,皮卡丘大遊行:為了迎接2020東京奧運,橫濱市從2014年開始和寶可夢公司合作,每年都會舉辦皮卡丘大遊行。活動期間會有1000多皮卡丘出現,很壯觀。



▼美國,焚燒雪人節:每年的3月20日,蘇必略湖一帶的居民會用焚燒雪人的方式迎接春天到來。





▼義大利,爆橘節:每年2月復活節齋戒月來臨之前,義大利北部的伊芙雷亞會舉辦這一節日。爆橘節起源於12到13世紀,據說伊芙雷亞國王在磨坊主人的女兒新婚夜試圖強姦她,結果事跡敗露,被女子以劍刺殺,鄉民們備受鼓舞開始對抗爆政。現在民眾會將橘子丟進路上的馬車裡。



▼冰島,維京節:每年冰島小鎮哈夫納夫約杜爾都會舉辦維京節,為期5天。當地人和遊客都會cosplay維京戰士,還可以在街頭玩戰鬥遊戲。





▼美國,火人祭:美國內華達州的沙漠中,每年都會舉辦火人祭,為期8天。藝術家們會在沙漠中建造一個名為「黑石城」的夢幻城市,活動參與者自備所有生活用品,包括水、食物、清潔用品及帳蓬等。現場有各種狂歡派對,還會焚燒大型人偶。這一活動是為了增進人們的藝術意識,讓人回歸本質。



沒想到世界上竟然有這麼多稀奇古怪的節日,有機會的話真想去看看啊~

來源:Bright Side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