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27日 星期六

失業男子不小心「刮傷昂貴BMW」!留字條誠心道歉:「請給我時間還錢」,沒 ... _-,

失業男子不小心「刮傷昂貴BMW」!留字條誠心道歉:「請給我時間還錢」,沒多久後接到車主打來的電話!  中國一位名叫秦龍的失業男子,日前不小心刮傷了停在 ...


失業男子不小心「刮傷昂貴BMW」!留字條誠心道歉:「請給我時間還錢」,沒多久後接到車主打來的電話!

 

 

中國一位名叫秦龍的失業男子,日前不小心刮傷了停在路邊的名車BMW,當下他留沒有逃跑、反而留下一張紙條...

(SOURCE: WOO22.COM)

示意圖來源:Giga car

當天秦龍開車載著孩子準備去上學,在路上不小心擦撞到停在路邊的BMW,讓車子刮出一條刮痕,他當下緊張的留下字條道歉,並寫下「對不起,是我該負的責任,我先給你現金一百元整(約臺幣450元),剩下的還差多少錢,等我過完這二三個月左右的時間,一定給你補上,肯定不會跑人的,請你放心。」,並留下了聯絡方式。

(SOURCE: WOO22.COM)

圖片來源:Jchannel

而車主回來後看見的夾在車窗上的字條,檢查後發現真的有條小小的刮痕,其實並不明顯,但內心又很疑惑會不會是詐騙集團,所以決定打電話試探看看秦龍,謊稱是被刮到「賓士」的車主,看看他會有甚麼反應。

(SOURCE: WOO22.COM)

圖片來源:Jchannel

秦龍接起電話後,先是很誠懇的不斷道歉,但是記得明明是擦傷一臺BMW的車子,不知道為甚麼會紙條夾在賓士的車子,還很緊張的說「他是你的朋友嗎?我弄傷了他的愛車,一定要快點告訴他,我隨時都願意配合處理。」,也讓車主看到他誠實的內心,確定他只是位善良的老實人,才坦白自己就是BMW的車主。

(SOURCE: WOO22.COM)

圖片來源:廣西新聞

之後車主把秦龍約出來聊聊,告訴他修車的費用需要1900元人民幣(約8500元新臺幣),但是他並不打算要討回這筆錢,因為從信中他知道秦龍做生意失敗,目前失業還有妻兒要養,這筆錢對秦龍還說是很大的負擔,也感受到秦龍的歉意,所以不打算計較。

(SOURCE: WOO22.COM)

圖片來源:妞新聞

沒想到秦龍聽到後卻非常反對,激動的說「車子是我刮的,修理費用就應該由我來出,我不能因為生活條件不好,就改變了做人的原則,我的孩子也看見這件事情了,再怎麼說我也得當個好榜樣!」,讓車主內心非常感動,畢竟現在又有多少人這麼誠實面對自己錯誤呢?

(SOURCE: WOO22.COM)

示意圖來源:早安健康

車主突然靈機一動想到一個好辦法,他開口對秦龍說:「既然你一定要賠償,又缺少一個工作,那乾脆來我的公司上班吧?我很欣賞你的責任心還有誠信,你用勞動來賠償我的損失,我們也能做個朋友!」,讓秦龍超級驚訝也萬分感謝,沒想到危機卻成為人生的轉機。

(SOURCE: WOO22.COM)

圖片來源:廣西新聞

過了一陣子後,車主也坦承看完紙條時,早就不打算要討回那筆錢,與秦龍通過電話後,實在很想看看這麼誠實的人會是什麼模樣,才把他約出來假裝要聊賠償事宜,認為「社會上這種人幾乎絕種了,能幫助到他我也很榮幸。」,互相幫助的精神讓人超感動。

(SOURCE: WOO22.COM)

圖片來源:Aiduv

而訊息曝光後,網友紛紛大讚秦龍的誠實,相信孩子也會以爸爸為榮!而秦龍也大方的說「大道理誰都會說,但不是誰都會做,我就是時刻提醒自己要把說與做緊密結合,才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將誠實付諸行動,值得讓大家給他很多贊!

(SOURCE: WOO22.COM)

圖片來源:廣西新聞

誠實也能為自己帶來好運氣~如果秦龍選擇逃走的話,他就失去了一個工作機會!危機處處是轉機~巴伐利亞發動機製造廠股份有限公司是德國一家跨國豪華汽車、機車和引擎製造商,總部位於德國巴伐利亞州的慕尼黑。BMW經常被暱稱為Bimmer。 BMW集團除了以「BMW」作為品牌商標銷售各式汽車與機車外,也收購過多家外國汽車公司。

參考來源

趕快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看吧!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