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27日 星期六

黑米對唐尿病人吃了有什麼作用? _-,

黑米對唐尿病人吃了有什麼作用? 回答  收藏問題 | 查看更多問答             我有靠譜回答1個回答 天天聽健康  健康問答達人1小時前3 ...


黑米對唐尿病人吃了有什麼作用?

 

回答  收藏問題 | 查看更多問答

 

 

 

 

 

 

 

 

 

 

 

 

 

我有靠譜回答

1個回答

 

黑米對唐尿病人吃了有什麼作用?

天天聽健康  健康問答達人1小時前

3贊

黑米對唐尿病人吃了有什麼作用?

黑米是稻米中的特殊品種,是食藥兩用的一種食材,其中含有的維生素E、青花素、黃酮類物質等,具有抗氧化、清除自由基、提高機體免疫力等作用,對降低血管的脆性,保護心腦血管能起到很好的作用,而這也正是糖尿病患者所需要的。

但對於糖尿病來說,黑米該如何吃是有講究的。因為黑米中含量最高的還是碳水化合物,且黑米由於有一層堅硬的外殼,通常都是採用熬粥的方式來食用,進食後吸收較快,可快速提高血糖水平,導致血糖波過大,所以糖尿病人並不適合喝純黑米粥。

黑米對唐尿病人吃了有什麼作用?

糖尿病人可以熬點黑米蔬菜粥來喝。做法是將黑米25克浸泡8-12小時,軟化黑米堅硬的外殼,將200克菠菜、油菜等綠色蔬菜洗凈切碎。泡好的黑米放入鍋中熬至稍軟,注意不要過於軟爛,加入切好的蔬菜,加鹽少許調味即可。

這種做法也是糖尿病人想喝粥的常用做法,加入的蔬菜由於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食入後可以減慢血糖的吸收,避免血糖快速升高而導致血糖波動過大。如果在喝蔬菜粥前先吃一些蔬菜更好,需要注意的是,喝了多少粥就要減去相應的主食量,以確保攝入的總熱量不變。

希望此回答能幫到您,點擊關注天天聽健康,一起學習交流更多健康知識!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