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27日 星期六

9種食物天天吃,其實你是在「培養」癌細胞! _-,癌,

9種食物天天吃,其實你是在「培養」癌細胞!
隨著各大癌症的高發,越來越多人開始關注防癌。正所謂知己知彼,才能百戰百勝,想要把防癌效果最大化,首先我們就得知道癌症最喜歡什麼。美國曾經對13.5萬進 ...


隨著各大癌症的高發,越來越多人開始關注防癌。正所謂知己知彼,才能百戰百勝,想要把防癌效果最大化,首先我們就得知道癌症最喜歡什麼。美國曾經對13.5萬進行一次研究,發現飲食、運動和吸菸在致癌因素中的比例占到2-4成,由此可見,調整飲食就可降低患癌風險。

癌細胞「最愛」10個字

1.糖——胰腺癌

糖確實是癌細胞的「養料」。瑞典曾經對8萬人做了9年的調查發現,糖分攝入過多,確實會增加胰腺癌風險。

因為糖會刺激胰島素分泌,胰島功能受損,進而誘發胰腺癌。

但為了不得癌完全不吃糖也是不合理的。世界衛生組織建議,每人每天攝入的糖分最好控制在25克以內。

2.燙——食管癌

2016年6月,國際癌症研究機構在報告中指出:吃過熱的飲品,會引發食管癌。

飲品不會致癌,但如果飲用時溫度過高(超過65℃),就會誘發食管癌。

過燙的食物會燙傷食管黏膜,長期如此會導致黏膜慢性損傷,進而引發炎症,增加癌變風險。

所以,建議大家喝飲品時別心急,放涼一點再喝。

3.咸——胃癌

鹽和癌症的關係也不簡單,經常吃得過咸,會損傷胃黏膜,增加致癌食物的易感性,進而引發胃癌。

世衛組織推薦,每人每日攝入鹽量應低於6克,同時,味精、醬油等含有「隱形鹽」的調料也要少用。

9種食物天天吃,其實你是在「培養」癌細胞!

4.腌——消化道癌

腌制食物風味獨特,也是很多地方美味的下飯菜,但這類食物在製作過程中會產生大量的硝酸鹽,它會轉化成強致癌物——亞硝酸胺,引發消化道癌變。

世界癌症研究基金會聯合發表的一份報告里提到,經常食用加工肉類,會增加下腹部癌變風險。建議大家多吃新鮮肉類。

5.熏——腸癌

不管何時、何種季節,燒烤都是人們最愛的夜宵。

燒烤食物中含有多環芳烴類物質,它具有致癌性。尤其是肉類食物,燒烤後致癌性更強。

6.油——腸道腫瘤

油類食物包括高脂肪食物和油炸食物。《自然》雜誌曾發布過一項研究報告,裡面就說高脂肪、高熱量的食物,是多種癌症的誘因。

高脂食物會刺激腸道幹細胞無限繁殖,並逐漸分化成其他類型的細胞,最後還會引發腸道腫瘤。

7.酒——肝癌、胃癌

過量喝酒傷肝,但其實它對胃的傷害也不小。

中國癌症基金會建議,喝酒應適可而止,女性每天最多攝入酒精15克,男性每天最多30克。

9種食物天天吃,其實你是在「培養」癌細胞!

8.霉——肝癌

玉米、花生等穀類很容易發霉,這種霉實際是一種黴菌毒素,它具有強致癌性,可誘發肝癌。

所以,一旦發現食物發霉,一定要拒絕食用。

9.煙——肺癌

吸菸會誘發肺癌,所以想預防肺癌,首先要做的就是戒菸。

另外,廚房油煙也是女性患肺癌的主要原因之一,建議大家儘量採取蒸煮等少煙的烹飪方式,並及時打開抽油煙機。

10.懶——各種癌

因為懶得做飯,所以只能每天吃外賣,導致油脂、鹽量攝入超標,增加致癌風險。此外,懶得運動也會增加得癌風險。

綜上,想要遠離癌症,一定要遠離以上10個字,多運動、多吃蔬菜水果、控制脂肪、糖類、鹽的攝入量,這樣才能擁有更加健康的身體。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