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13日 星期六

世界上最著名的五具遺體,沒有採用任何的防腐技術,為何千年不腐? _-,

世界上最著名的五具遺體,沒有採用任何的防腐技術,為何千年不腐?  無論你身前擁有什麼地位,多少財富,但是都會走到生命的盡頭,最終化為一捧黃土。然而世界 ...


世界上最著名的五具遺體,沒有採用任何的防腐技術,為何千年不腐? 

 

無論你身前擁有什麼地位,多少財富,但是都會走到生命的盡頭,最終化為一捧黃土。然而世界上卻有些人能夠在或是經過人工製作,或是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下擺脫這個規律,保持身體的千年不腐。下面我們就看看這最著名的五位遺體:

 

世界上最著名的五具遺體,沒有採用任何的防腐技術,為何千年不腐?

 

弗拉基米爾·列寧

原名弗拉基米爾·伊里奇·烏里揚諾夫,列寧是他的筆名(1870-1924)。他是一名偉大的政治家、思想家、理論家,布爾什維克黨的創建者、領導者。在1917年,他帶領俄國人民發動了著名的社會主義革命,史稱「十月革命」。1918年,列寧遭遇了暗殺,雖然沒有致命,但是身受重傷。這次事件讓他的身體健康狀況逐漸惡化。1922至1923年期間三次中風導致了他的癱瘓,長期臥床,並從此退出了活躍的政治舞台。直到1924年1月21日享年53歲的列寧與世長辭。在列寧去世後,當局在莫斯科的紅場建造了列寧墓,並將列寧的遺體用現代防腐技術製成木乃伊,保存在水晶棺內供後人瞻仰。

 

世界上最著名的五具遺體,沒有採用任何的防腐技術,為何千年不腐?

 

聖女貝爾納黛特

聖女貝爾納黛特(1844-1879)出生在法國南部的盧爾德鎮,是一位磨坊主的女兒。貝爾納黛特的屍體沒有採用任何的防腐技術,然而卻可以經過百年卻絲毫沒有腐爛。1879年年僅35歲的貝爾納黛特去世後被安葬,當地的人們說她得到上帝保佑屍體不會腐爛,天主教會經過很多次調查後發現是真實事件​​宣布貝爾納黛特為聖女。至今仍然可以在法國訥韋爾瞻仰到躺在玻璃棺內的聖女遺容。

 

世界上最著名的五具遺體,沒有採用任何的防腐技術,為何千年不腐?

安妮塔

胡安妮塔(「冰美人」)這項發現被《時代雜誌》選為1995年最重要的十大科學發現之一。她大約在500年前,12歲至14歲時,作為當時山神的祭祀品,以祈求山神給他們村莊的土地帶來水。在當時的印加文化中,能夠被當成祭品對於胡安妮塔來說是一項莫大的榮譽。1995年奈瓦多火山突然噴發,火山的熱量使得周圍的冰雪融化了,胡安妮塔慢慢顯露了出來。也正是因為常年的冰雪覆蓋,她的皮膚、內臟、頭髮、衣服、甚至血液才能完好的保存下來,為科學家們提供了難得一見的實物案例。

考古學家們查閱了無數資料後發現,胡安妮塔當時被選為最美麗的女孩,將被祭祀給山神,與神共存。她的衣飾是當時庫斯科貴族婦女中最流行、最華麗的一種,說明她應該出生在貴族家庭。在進行祭祀儀式前,胡安妮塔可能喝了強烈致幻的藥水,因為在她的身邊發現有古柯葉。據報導說,1996年柯林頓總統看到胡安妮塔的照片時認為這是最驚人的木乃伊!

 

世界上最著名的五具遺體,沒有採用任何的防腐技術,為何千年不腐?

 

奧茨冰人

冰人奧茨大約生活在公元前3300年,它是一個保存完好的天然木乃伊。於1991年9月在阿爾卑斯山附近的奧茨冰川被發現,因此根據這個地名取名奧茨。他也是歐洲最古老的人類自然形成的木乃伊,並且有可能生活在一個我們所未知的時代里。奧茨的死因最有可能是頭部受到打擊。現在奧茲被冰凍保存在義大利的波爾查諾(Bolzano)博物館裡。

 

世界上最著名的五具遺體,沒有採用任何的防腐技術,為何千年不腐?

 

辛追

在1971年底,長沙市馬王堆的當地駐軍在挖防空洞時發現了一個巨大的漢代時期的墓。該墓出土了包含超過1,000件保存完好的文物和一具歷經兩千年不腐的神奇女屍。該墓屬於漢代長沙侯利蒼的妻子辛追,50歲左右。她的屍體保存完好,皮膚柔軟,四肢、內臟都是完整的。檢查發現,她曾遭受寄生蟲、腰痛、動脈阻塞的疾病困擾,而且心臟也大規模受損。病因大概就是因為缺乏運動和過於豐富的飲食,正是這些病症造成了她的死亡。至今她為何不腐的原因仍然是一個謎題,有的認為和緊緊包裹她的22件衣物有關,有的認為和棺材裡出現的神秘紅色液體有關。這些猜測更是增加了它的神秘感。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