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13日 星期六

一個養陽氣的妙方,吃完再也不會手腳冰涼,萬人已驗證! _-,

一個養陽氣的妙方,吃完再也不會手腳冰涼,萬人已驗證!
一個養陽氣的妙方,吃完再也不會手腳冰涼,萬人已驗證!經常久坐和貪涼以及飲食不規律,我發現很多人特別是女性都有陽虛的症狀,例如手腳冰涼、小便清長、精力不 ...


一個養陽氣的妙方,吃完再也不會手腳冰涼,萬人已驗證!

經常久坐和貪涼以及飲食不規律,我發現很多人特別是女性都有陽虛的症狀,例如手腳冰涼、小便清長、精力不足等等。那麼今天就給大家推薦一個補陽的好東西——生薑。

生薑在生活中很常見,由於它太常見了,以至於很多人都忽視了它的存在,其實生薑不僅具有消炎止痛的功效,而且還能溫中散寒,是補陽氣的上佳食材。

在古代,初伏的時候,女子用線把生薑穿起來,隨身佩戴,可以避瘟疫邪氣,而且這塊姜佩戴的時間越久,治療陽虛導致疾病的功效越強。清代名醫吳鞠就有隨身攜帶一塊老乾姜的習慣,這個佩姜,也是他的隨身藥材。

一天,他在郊外看到一個夫人面色蒼白,暈倒在地,旁邊的丈夫一直在哭,他就連忙趕過去問原因。後來得知,這個婦人近幾日一直拉肚子,現在是體虛陽氣不足導致暈厥。吳鞠趕緊把自己隨身的佩姜煎了,讓這個婦人喝了,同時給她按揉一些穴位,這個婦人喝了薑湯補充了陽氣,四肢漸漸暖過來了,慢慢就甦醒了。

一個養陽氣的妙方,吃完再也不會手腳冰涼,萬人已驗證!

現在隨身佩戴姜可能不大方便,不過在生活中多吃點姜還是比較容易做到的。陽虛的人在炒菜或燉湯的時候不妨加點生薑,每天每個人10克就差不多了,孕婦嚼點生薑還有止嘔的作用。

對於生薑,最佳的吃法,就是醋泡姜。我對這個方法的重視源於我很尊敬的國醫大師路志正。路老1920年出生,90多歲還奮鬥在臨床一線,他保持旺盛陽氣的秘訣之一就是每天吃幾片醋泡生薑。

一個養陽氣的妙方,吃完再也不會手腳冰涼,萬人已驗證!

姜之所以必須用醋泡,是因為醋有收斂的作用,把姜宣發的力量一收斂,姜溫補陽氣的力量變得平和而有效,吃了這樣的姜也不容易上火。做的時候可以加點糖,嘗起來酸酸甜甜的,特別好吃。

我給很多人都推薦過這個方法,普遍都反映效果不錯,吃上二三個月,手腳慢慢就開始暖了。醋泡姜一定要在早飯時吃,每次吃二三片就行了,中午和晚上就不要吃了,尤其是晚上,晚上吃薑,容易導致陽氣外浮,人不容易入睡也會鬱積內火。

當然,晚上著涼感冒了,可以喝些生薑糖水,這個時候就是利用生薑升發的力量將寒涼驅走,由於姜皮性涼喝薑湯發汗,最好將生薑去了皮再煮。

醋泡生薑

一個養陽氣的妙方,吃完再也不會手腳冰涼,萬人已驗證!

原料:

生薑300克,釀造米醋250毫升

方法:

生薑用涼開水洗凈、切成片,

放在棕色的玻璃瓶中,

米醋沒過生薑,

泡1周即可食用,

每日早上3片佐餐食用。

原理:

生薑能散寒、溫中、昇陽氣,《日用本草》記載生薑:「治傷寒、傷風、頭痛、九竅不利。入肺開胃,去腹中寒氣」,《綱目》記載生薑:「生用發散,熟用和中」,而醋味酸主收斂,用醋泡生薑可將生薑發散的作用收斂,溫和而有效地為身體補充陽氣,改善機體陽虛的症狀。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