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30日 星期二

喝金銀花,有什麼好處? _-,

喝金銀花,有什麼好處? 回答  收藏問題 | 查看更多問答             我有靠譜回答3個回答 營養百事通  大連營養師俱樂部官方帳號01- ...


喝金銀花,有什麼好處?

 

喝金銀花,有什麼好處?

回答  收藏問題 | 查看更多問答

 

 

 

 

 

 

 

 

 

 

 

 

 

我有靠譜回答

3個回答

 

喝金銀花,有什麼好處?

營養百事通  大連營養師俱樂部官方帳號01-29 22:29

30贊

來歷:

金銀花 又名忍冬,中藥材中金銀花為忍冬科忍冬屬植物忍冬及同屬植物乾燥花蕾或帶初開的花。中醫認為金銀花,性甘寒氣芳香,甘寒清熱而不傷胃,自古被譽為清熱解毒的良藥。

喝金銀花,有什麼好處?

用途:

金銀花既能宣散風熱,還善清解血毒,用於各種熱性病,如身熱、發疹、熱毒瘡癰、咽喉腫痛等症,均效果顯著,如現已投入生產使用的金銀花製劑有「銀翹解毒片」、「銀黃片」、「銀黃注射液」等,夏季適用於大人兒童飲用的「金銀花露」口服液,就是將金銀花用蒸餾法提取的芳香性揮髮油及水溶性溜出物,為清火解毒的良品,可治小兒胎毒、瘡癤、發熱口渴等症。 

喝金銀花,有什麼好處?

飲用方式 :

對於金銀花的飲用方式有兩種,一種是新鮮的金銀花直接與綠茶或其他調味花茶一起,按照製作花茶的方法製作而成的金銀花茶;另外一種則是將曬乾之後的金銀花和綠茶混合製作而成。這兩種方法製作的不一樣,前一種則是味道比較香,後一種則是最大限度的保持了金銀花的藥用價值。  

注意事項:

1、由於金銀花性甘寒,在服用的時候需要特別注意用量或遵醫囑,避免由於胡亂服用導致身體中的腸胃出現不適應的情況。

2、月經是所有的女性最為特別的一段時間,在這個階段女性一定要好好的保養自己,少吃或者是少接觸一些冰冷、寒涼的食物或者是物體。金銀花性寒,所以在月經期間最好別服用,避免對身體造成不利的影響。

作者:

趙冬梅

/國家二級公共營養師

/國家註冊執業藥師

/大連營養師俱樂部王興國老師特訓班四期學員

 1評論

 

喝金銀花,有什麼好處?

斌3013401-29 20:53

11贊

金銀花是一種藥材,是涼藥。那麼對我們大眾來說,經常喝金銀花有什麼好處呢,主要是一下幾個方面: 1,清熱解毒,特別是熱感冒,上火的時候特別管用。 2,殺菌的作用, 對一些常見的感冒病菌有一定的作用。 3,提高免疫力能力,經常喝金銀花可以提高免疫力,有效抵抗病毒的入侵,幫助體內血液循環。 4,降低膽固醇, 有些人不注意飲食,吃多了動物內臟,會引起膽固醇增高,會引起其他疾病,多喝金銀花能降低膽固醇。 5, 殺菌作用,金銀花中有些成分有殺菌消炎的作用,特別適合婦科疾病,尤其是中老年婦女。 建議朋友們多喝金銀花,有利於健康,可以像喝茶一樣經常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