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30日 星期二

糖友們用荔枝核煎水能夠降血糖嗎? _-,

糖友們用荔枝核煎水能夠降血糖嗎?荔枝核是水果荔枝的成熟種子。中醫認為,荔枝核性味甘溫,微苦,主要有行氣散結、祛寒止痛的功效,現代實驗研究表明,荔枝核中 ...


糖友們用荔枝核煎水能夠降血糖嗎?

荔枝核是水果荔枝的成熟種子。中醫認為,荔枝核性味甘溫,微苦,主要有行氣散結、祛寒止痛的功效,現代實驗研究表明,荔枝核中的皂?有明顯抑制小鼠糖異生作用,還能提高肝糖元含量,表明荔枝核皂?具有降血糖功效。臨床應用也表明,單味荔枝核輔助治療非胰島素依賴性(2型)糖尿病也有較滿意的療效,能較好輔助降糖,治療中未見副作用發生。下面就來給大家分享一款降血糖的小妙招,做法非常簡單:取荔枝核烘乾後研為細末,每次10克,1日3次,飯前30分鐘溫水送服,1個月為1療程。有糖尿病的患者可以嘗試一下

糖友們用荔枝核煎水能夠降血糖嗎?糖友們用荔枝核煎水能夠降血糖嗎?糖友們用荔枝核煎水能夠降血糖嗎?

回答  收藏問題 | 查看更多問答

 

 

 

 

 

 

 

 

 

 

 

 

 

我有靠譜回答

1個回答

 

糖友們用荔枝核煎水能夠降血糖嗎?

微笑面對糖尿病  微糖官方帳號1小時前

1贊

首先,我要強調的是荔枝核煎水短期內是沒有明確的降糖作用,但是從長期來看可能有輔助降血糖的作用。

糖友們用荔枝核煎水能夠降血糖嗎?

給大家分享一項研究《荔枝核總皂甙提取物對糖尿病小鼠的降糖療效觀察》:

荔枝核總皂甙提取物、優降糖和黃連素均能有效地降低糖尿病小鼠的血糖濃度(均P<0.05=,其降糖率分別為59.57%、43.64%和43.93%).荔枝核總皂甙提取物用藥組糖尿病小鼠的血糖濃度明顯低於糖尿病對照小鼠P<0.01.荔枝核總皂甙提取物降血糖效果明顯優於優降糖和黃連素P<0.01.結論 荔枝核總皂甙提取物具有較強的降低糖尿病小鼠血糖功能,且其降血糖效果優於優降糖與黃連素。

但是,該結論只限於提取物(濃度比較高),而且用於動物研究,未在人體做過臨床實驗。所以數據可以用於參考,但是不能全信。

所以,建議糖友每天用5-6粒荔枝核煮水喝,長期可能有輔助降糖的作用。

有什麼問題大家可以在評論區留言,我看到就會回復的。

以上答案由微糖註冊營養師宋明月老師提供

糖友們用荔枝核煎水能夠降血糖嗎?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