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30日 星期二

真的有「陰屍鹿」! 看起來正常的鹿「腦袋已被啃食乾淨」 人類要害怕被傳染 _-,

大家對於美劇《陰屍路》都不會陌生吧?這是講訴僵屍病毒爆發讓人類幾乎滅絕的故事,倖存的人類必須與僵屍的侵襲下掙扎求存。如今這種僵屍病毒竟然真的出現了,而 ...


大家對於美劇《陰屍路》都不會陌生吧?這是講訴僵屍病毒爆發讓人類幾乎滅絕的故事,倖存的人類必須與僵屍的侵襲下掙扎求存。如今這種僵屍病毒竟然真的出現了,而且地點就在北美洲!









▼根據《每日郵報》的報導,近幾年來有一種稱為慢性消耗病(Chronic Wasting Disease)的病症,又被稱為狂鹿症的疾病正在蔓延,僅僅1月就已經有美國22州和加拿大兩省傳出這樣的病例。



▼根據了解,這種疾病正在美國和加拿大境內的鹿、麋鹿、駝鹿等動物中肆虐,病毒首先入侵他們的大腦脊髓組織,導致受感染的鹿會出現體重驟減、中樞神經系統退化等情況,在鹿的大腦被病毒侵蝕光前,鹿隻的眼神會變得空洞、肋骨露出,有時甚至會變得具有侵略性,就像電影中的「喪屍」一樣。(示意圖)



▼這種「狂鹿症」是近50年才出現的疾病,無論是野生或養殖的鹿隻都有受感染的病例,推測是透過唾液、排洩物、血液等途徑來傳播的,其潛伏期和病發時間也都非常長,因此不容易發現鹿隻受到感染。目前科學家還未確定這種疾病會不會傳染給人類,不過目前還沒有人因為食用鹿肉而受感染的病例。







▼來看看相關的報導影片:



想不到電影中的僵屍病毒會真的出現在這個世界上,真是太可怕了!

來源:DailyMail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