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30日 星期二

5種「還是可以放心吃」的過期食物 很多人靠這招省了超多 _-,

最近這幾年,民眾越來越關注食品安全問題,每次買食物,大家都會認真看營養標籤、保質期。那些即將超過保質期的食物讓人很頭疼,扔掉可惜,吃下去又怕出問題。下 ...


最近這幾年,民眾越來越關注食品安全問題,每次買食物,大家都會認真看營養標籤、保質期。那些即將超過保質期的食物讓人很頭疼,扔掉可惜,吃下去又怕出問題。下面是幾種過期也能吃的食物,下次不要再浪費啦。









▼乳製品(1到2周):牛奶過期後大多數人都不會喝,但對很多乳製品來說,過期兩週內還是安全的。把牛奶冰在接近攝氏1度的環境中,可以將牛奶的保質期延長1周。軟起司發霉後一定要扔掉,硬起司可以把發霉的部分切掉,繼續吃剩下的部分。



▼蛋(2周):雞蛋過期2周,一般來說還是可以吃的。將雞蛋放到一杯水中,如果雞蛋浮起來,說明已經壞了,如果沉下去,說明還能吃。



▼麥片和穀物(1年):沒有拆封的加工食品,比如玉米片、洋芋片等等,過期12個月還可以吃。可以用那些放很久的麥片做麵包屑,或餡餅皮。







▼蔬菜(摘掉葉子):新鮮蔬菜一般沒有明確的保質期,如果將它們放在袋子裡保存,過一段時間葉子就會變軟爛,也會滋生細菌。如果葉子爛掉,那就不要吃了。



▼肉類:肉沒有明確的保質期,但是大家可以參考美國農業部的標準去判斷。如果過期太久造成顏色發生變化,或者有黏黏糊糊的感覺,那就不要冒險了!快點丟掉,不要吃。



很多食物過期後還能吃,但最好不要將食物留到過期啊。每次少買一點,吃完再買,杜絕浪費,也更安全~

來源:Food Envy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