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10日 星期三

溺水時該怎麼辦?美國海豹突擊隊軍人教你「溺水時可以這樣自救」,絕對不會溺 ... _-,

溺水時該怎麼辦?美國海豹突擊隊軍人教你「溺水時可以這樣自救」,絕對不會溺死的方法太神了!
在各國的軍隊中,特種部隊往往是最受到民眾矚目的一支部隊,擁有強大的單體戰鬥力,經過各種戰鬥還有求生能力的訓練,有許多特別的技巧,往往都只有受過訓練的人 ...


在各國的軍隊中,特種部隊往往是最受到民眾矚目的一支部隊,擁有強大的單體戰鬥力,經過各種戰鬥還有求生能力的訓練,有許多特別的技巧,往往都只有受過訓練的人才會知道,但是在這些求生技巧中,其實有些對於一般民眾來說也會非常地實用。

或許大家很難遇到兇險的情況,但是將這些技巧學起來對自己只會有益無害喔!

--

一名美國海軍海豹突擊隊的退役隊員克林特,寫下了一本叫做《100種致命技巧:海豹突擊隊士兵指南》的書,在書中,除了戰鬥技巧外,也收錄了許多求生的方式,其中一個求生技巧就是當士兵被敵人抓住時,手腳都被綁住丟入水中,該如何救援自己,讓自己可以延長存活的時間?

當一名秘密行動人員在敵方領土被抓獲時,他生存的幾率是很低的。他可能不會被送交審判,而是直接「被消失」。因此,突擊隊員需要練習在手腳被縛無法解開的情況下如何逃生,而且地上和水下都要練習。

即使被拴住手腳扔進空曠水域,訓練有素的海豹隊員仍然可以靠著幾項技巧幫助自己延長生命,直到被人發現或者游到岸邊。

--

手腳都被綁住時被丟入水中可能會給呼吸造成困難,但是可以經由調整自己的身體姿勢。在淺水處採用下沉再反彈的辦法往岸邊游,讓身體下沉踩到海底或湖底再反彈到水面上呼吸空氣。

溺水時該怎麼辦?美國海豹突擊隊軍人教你「溺水時可以這樣自救」,絕對不會溺死的方法太神了!

但是如果在較深的海中時,也可以利用下列的方式讓自己持續呼吸,並靠著腿蹬的力道讓自己前進,往可能被救援的地方前進。

溺水時該怎麼辦?美國海豹突擊隊軍人教你「溺水時可以這樣自救」,絕對不會溺死的方法太神了!

他在書中也提到,在水中自救的關鍵在於控制呼吸。因為當你的肺部充滿空氣的時候,身體就可以浮到水面上,所以深吸氣和迅速呼氣是求生的關鍵,淡水中保持浮力的難度更高,但是並不是做不到的。如果你在水中驚恐慌張,反而會導致你過度換氣,讓自己失去了被救援或是生存下去的機會。一起把這超難得的求生技巧分享給大家看,也希望大家永遠都不會遇到如此恐怖的情況喔!

本文經過授權請勿轉載,看更多文章請到 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