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22日 星期一

中馬羽球情深·陳清晨吳堇溦姐妹情深 _-,

(吉隆坡21日訊)當今羽壇,大馬一哥李宗偉與中國「超級丹」林丹之間的宿敵「情誼」成了球迷茶餘飯後的話題。而現在,大馬年輕一代選手與中國球員也有這樣一段 ...


(吉隆坡21日訊)當今羽壇,大馬一哥李宗偉與中國「超級丹」林丹之間的宿敵「情誼」成了球迷茶餘飯後的話題。而現在,大馬年輕一代選手與中國球員也有這樣一段緣份,只是「她們」兩人打的並非同一個項目。

本次的主角便是大馬女單吳堇溦和中國女雙陳清晨,要說她倆,其實扯不上「關係」,因為打不同單項,更不可能交手。不過,緣份偏偏把大馬和中國球員牽在一起,她們一年不見幾次,但關係甚好。

即將年滿18歲的吳堇溦,曾在2015年贏得世青賽女單冠軍,去年則奪得吉隆坡東運會金牌,是大馬國家隊冉冉升起的女單新星。此間上演的大馬羽球超級500賽,堇溦闖進8強,最終不敵泰國前世界冠軍拉查諾,無緣半決賽。

中國20歲女雙陳清晨是雙打奇才,她年紀輕輕就已是世界冠軍(女雙),混雙與鄭思維搭檔同樣很出色。去年,她一共贏得了9座冠軍獎盃,還成為中國史上單賽季獎金最多的雙打球員。只不過,中國羽總為長遠考慮,選擇讓陳清晨今年專攻女雙。

堇溦:清晨場上就像鬥士

此前,吳堇溦談到她與陳清晨已認識3年,自己非常欣賞清晨場上的表現,「她對羽球非常有熱誠,我喜歡她在場上的態度,她是一位鬥士,我想要像她一樣打球。」兩人也是經常視訊聊天,分享彼此的生活點滴。

昨日(周六)陳清晨與賈一凡成功殺入大馬超級500賽決賽後,被媒體問到與吳堇溦的友誼,心情大好的她說:「哦,她是我妹妹呀」。簡單的話語,就能看出兩人之間關係匪淺。

去年12月,吳堇溦去中國福建廈門遊玩,當時參加中國羽超聯賽的陳清晨特地與妹妹小聚。這次來吉隆坡參賽,身為東道主的堇溦當然也不忘帶了姐姐清晨參觀吉隆坡地標雙峰塔。

跟去年兼項不同,如今清晨只需打女雙,當被問到是否感覺可惜,她回答得相當職業:「教練安排我打甚麼項目,我就打好。」

談到專注單項好處,她說:「就以這場半決賽(對日本組合福島由紀與廣田彩花)為例子,對手明顯失誤很多,自己的精力和專注力十足。」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