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22日 星期一

這10件事都做到的人,你的腎比一般人更健康! _-,

這10件事都做到的人,你的腎比一般人更健康!
  腎臟是人體重要的排泄器官,它每天過濾大約136-170升的血液,並清除其中的廢物。除此之外,腎臟還能夠製造紅細胞,控制血壓,保持骨骼健康,並調節血 ...


 

 

腎臟是人體重要的排泄器官,它每天過濾大約136-170升的血液,並清除其中的廢物。除此之外,腎臟還能夠製造紅細胞,控制血壓,保持骨骼健康,並調節血液中的電解質水平。保護腎臟健康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以下是保護腎臟的十個簡單的方法:

1. 保持水分

水分能夠稀釋尿液中廢物的濃度,幫助腎臟正常工作。平均而言,成年女性每天需要約2.1升的水,而成年男性需要大約2.6升的水,出汗時則需要更多的水分。

2.控制血壓、膽固醇和血糖

高血壓、膽固醇或血糖太高對腎臟有損害,所以定期檢查血壓、血脂和血糖十分必要。這些檢查不僅簡單無痛,而且可以在家裡進行。如果血壓、膽固醇或血糖水平出現問題,可以通過健康飲食、定期鍛鍊以及遵照醫囑按處方服藥加以控制。

3.減少鈉的攝入

這10件事都做到的人,你的腎比一般人更健康!

過量的鈉會增加血壓,從而阻礙血液流向腎臟並因此對腎臟造成損害。人每天應攝入少於2300毫克的鈉。僅僅減少鹽的使用量可能不足以降低鈉的攝入量。高達75%的鈉攝取量來自於加工過的食物,如湯、番茄醬、調味品等。所以,購買食物時,一定要仔細檢查包裝袋上標明的鈉的含量。

4.不要攝入過量的蛋白質

過量的蛋白質會損害腎臟。氨是蛋白質代謝的產物,在氨含量很高的情況下,它會被轉化為尿素,並由腎臟排出。因此,攝入過多的蛋白質實際上會增加腎臟的負擔。平均來說,成年女性每千克體重含有75克蛋白質,成年男性每千克體重含有84克蛋白質就足夠滿足身體的蛋白質需求了。

5.拒絕加工食品

這10件事都做到的人,你的腎比一般人更健康!

餅乾、肉熟食、薯片以及奶酪醬等加工食品雖然口味頗佳,但是其鈉和磷含量很高,這兩種微量元素都不利於腎臟的健康。另外,可樂也是富含磷的常見食物。拒絕這些加工食品,代之以新鮮健康的食物對保護腎臟十分有利。

6.適量飲酒

過量飲酒會損害腎臟。酒精會使身體脫水,從而影響腎臟的正常功能。女性每天適宜的飲酒量是一杯,男性每天飲酒量最好不要超過兩杯。如果是啤酒,一杯的量為340毫升。如果是葡萄酒,一杯的量為140毫升。如果是烈酒,一杯的量為42毫升。

7.不要吸菸

眾所周知,吸菸會傷害心臟和肺病導致癌症。事實上,吸菸也不利於腎臟的健康。吸菸會使血壓升高,減緩血液流向腎臟的速度。事實證明可以通過心理諮詢治療方法戒菸,它甚至能夠使戒菸的幾率增加一倍。

8.保持健康的體重

這10件事都做到的人,你的腎比一般人更健康!

身體質量指數(BMI)在25 以上意味著體重過重,這可能對腎臟有害。結合均衡飲食和運動的健康減肥計劃可以幫助達到目標體重。我們需要選擇全穀物、水果和蔬菜、脫脂奶製品代替高糖、飽和脂肪或反式脂肪的食物。此外,每周需要鍛鍊150分鐘左右,鍛鍊方式可以是游泳、騎自行車、步行等。

9.食用大豆、藍莓和綠葉蔬菜

蛋白質食品之間是有差異的。通過研究動物發現,食用大豆蛋白代替動物蛋白可以降低腎臟疾病的風險。當然,同時要保證蛋白質的攝入量不能過量。美味的藍莓是另一種有利於腎臟的食物。它富含抗氧化劑,能夠保護腎臟免受炎症的傷害。同時,富含鈣的綠葉蔬菜可以預防腎結石。因此,食用這些食物,有利於腎臟的健康。

10. 大黃和菊花有助於改善腎功能

這10件事都做到的人,你的腎比一般人更健康!

中醫認為菊花是一種腎臟滋補品,可以改善腎臟的功能,還有明目清火的功效;而大黃可以保護你的腎臟免受損害。很多治療腎臟的藥物中也含有這兩種草藥。但是如果已經患有腎病,這些藥草可能會有副作用,所以僅僅食用這兩種草藥治療是不夠的。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