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22日 星期一

大馬大師賽丨中國0冠,安賽龍稱王,因達農封后 _-,

大馬大師賽丨中國0冠,安賽龍稱王,因達農封后
2018年1月21日,2018年馬來西亞大師賽決賽正式打響。中國隊在女雙、混雙兩個項目上有亮相,鄭思維/黃雅瓊、陳清晨/賈一凡聯手出征,但均不敵對手以 ...


2018年1月21日,2018年馬來西亞大師賽決賽正式打響。中國隊在女雙、混雙兩個項目上有亮相,鄭思維/黃雅瓊、陳清晨/賈一凡聯手出征,但均不敵對手以0冠收場。安賽龍奪得男單冠軍,因達農奪得女單冠軍。

大馬大師賽丨中國0冠,安賽龍稱王,因達農封后

更新40個視頻 至決賽

混雙:香港「雙左」逆轉取勝,鄭思維黃雅瓊無緣新年首冠

大馬大師賽丨中國0冠,安賽龍稱王,因達農封后

《雯姐課堂》第三期,港隊教練鍾騰福教了我們雙左手優勢何在。鄧俊文/謝映雪今天用「鏡子打法」取了很好的開局,所謂「鏡子」,意思是這對「雙左」非常明確自己頭頂反手位的不足,有意提前捉對手推壓自己的反手位之餘,還多次反推中國隊的反手位,第一局一直領先至18比16。然而,鄭思維/黃雅瓊在關鍵分上抓住了謝映雪回防慢,更加速堵截港隊雙左的過渡球,21比19打碎鏡子先下一城。

第二局開始,港隊雙左進一步發揮優勢。尤其是中半場處理上,港隊多次避開黃雅瓊的堵截,節奏上也沒有讓中國隊打得很快,這樣更是彌補了謝映雪速度的不足。從而,港隊取得了14比10的領先。後局,鄭思維/黃雅瓊在追平後,沒有把握住比分,20比22付出代價。

局間,何一鳴教練指導「雙左」多推壓中國隊的後場,希望讓中國隊回中半場從而再次讓「雙左」在中半場持續發揮優勢。理想很豐滿,而現實的骨感在於鄭思維有子彈般的速度,中國隊並沒有讓港隊拉開比分。決勝局局面逐漸明朗並創新解釋了「一帶一路」,網帶上,香港隊搶贏中國隊;而球路上,中國隊始終保持優勢。不是我亂開玩笑,數數這場球謝映雪彈了多少個網,黃雅瓊在網前有多少次失誤就知道了。估計是鄭思維/黃雅瓊沒有看《雯姐課堂》第三期,21比18,香港「雙左」組合憑藉網帶上的優勢笑到最後!

真的不是我hard sell!!!但是看完這場混雙決賽,確實很值得研究「雙左」高能何在。

大馬大師賽丨中國0冠,安賽龍稱王,因達農封后

主講: 張潔雯 鍾騰福

教學要點: 戰術 反手 頭頂球 張潔雯 鍾騰福 鄧俊文/謝影雪 雯姐課堂

女雙:朱爾/彼得森力克陳清晨/賈一凡

大馬大師賽丨中國0冠,安賽龍稱王,因達農封后

這場比賽,雙方都是左右手均勢雙壓,關鍵在於看誰能發揮出自己的優勢。陳清晨/賈一凡進入狀態非常慢,自身連貫、靈活、速度的優勢在丹麥這對以搶點高、力量大見長的朱爾/彼得森面前發揮不出來。雖然丹麥組合年齡比中國隊大了10年,但因為愛情,怎麼會有滄桑?接發球推兩底角,節奏上不跟中國隊斗快,丹麥組合還是憑藉力量的優勢以22比20證明她們還是年輕的模樣。

大馬大師賽丨中國0冠,安賽龍稱王,因達農封后

第二局開始,陳清晨/賈一凡在中半場明顯加快了節奏,中國隊的得分都依靠中半場快速的連貫。中國從開局到中半局一直處於追分的狀態。15分過後,丹麥組合可能是因為愛情,簡單地生長,不斷加速進一步發揮臂展優勢,讓中國隊無從下手。21比18,朱爾/彼得森鎖定冠軍,依然隨時可以為彼此瘋狂。

男單:安賽龍苦戰三局奪冠

大馬大師賽丨中國0冠,安賽龍稱王,因達農封后

10個球迷有11個說林李諶出局很可惜,難道羽壇就不需要新血液了嗎?西本拳太出道後,小編一直有留意他,總感覺他是個陶菲克的模仿者。然而,說不上愛別說謊,就一點喜歡。西本的能力、變與應變,甚至是手法的細膩程度是遠不及陶天王。相反,安賽龍卻把陶天王的反手殺球發揮了出來,更在西本的正手上攻陷了不少得分。21比13,安賽龍順利拿下第一局。

大馬大師賽丨中國0冠,安賽龍稱王,因達農封后

男單決賽

大馬大師賽丨中國0冠,安賽龍稱王,因達農封后

VS

大馬大師賽丨中國0冠,安賽龍稱王,因達農封后

第二局開始,西本果然從網前著手突破安賽龍,以10比5領先建樹。就在此時,安賽龍重新調整加速,迅速逆轉比分。關鍵分的爭奪中,安賽龍的表現比較曖昧,並沒有太多果斷出手,21比23痛失第二局。

西本拿下第二局後還沒回過神,開局被安賽龍打了一個5比0。安賽龍表現得確實比以前聰明,有分差優勢後一分一分和對手磨,沒有亂加速。相反,西本在節奏、球路上的變化已經匱乏,陪跑到交換場地。換場之後,西本趁著安賽龍不斷失誤之際,把比分逆轉,並把繁雜的拉吊改成網前爭鬥。安賽龍並沒有刻意避開,反而是在網前回放和抓推突擊的環節取得了關鍵性的優勢。21比18,安賽龍苦戰奪冠。

女單:因達農險勝戴資穎,女單技術有無窮可能

大馬大師賽丨中國0冠,安賽龍稱王,因達農封后

這是一場技術流之間的女單對抗,比的就是雙方用的技戰術誰更清晰。開局後,雙方都以我為主。戴資穎打的是網前組織調整攻,並在中路上屢屢殺球得手。而因達農卻逐漸加速,不斷利用平高球推壓底線,再捉戴資穎的回球從而下壓得分。21比16,因達農先下手為強。

第二局,調整過來的戴資穎增加了搶攻的頻率,而因達農卻想做一些減法來牽制對手。戴資穎看穿因達農「化繁為簡」之策後,馬上還原出百變球後的本質。戴資穎手法的強大除了能以21比14划走第二局外,相信如果坐船回台灣也不用槳了。

女單決賽

大馬大師賽丨中國0冠,安賽龍稱王,因達農封后

VS

大馬大師賽丨中國0冠,安賽龍稱王,因達農封后

此前,小編曾評過因達農一個缺點是追求質量太高,此舉容易失誤。看了昨天今天兩場比賽後,看到小拉確實在這方面有所改變,重落點,重果斷出手是她成熟的標誌。決勝局的雙方都注重發球搶攻,而分差則是顯現了攻不死的情況下,多拍相持的穩定性和細節的把控。如果說因達農在中局的領先是相持得穩,那戴資穎的追平則是應對網前推壓回得夠到位。24比22,因達農奪冠是結果。但戴資穎和因達農這兩位在技術環節把控得非常出色的女單球員,確實讓所有人看到女單項目還有更多更多的可能性,更印證女單項目是五項里打法戰術比以前進步得最多、最明顯的項目。

男雙:印尼新銳逆轉雙蔚

大馬大師賽丨中國0冠,安賽龍稱王,因達農封后

東南亞選手特點是什麼?「他們就是變化多端,手上動作多呀!」其實根本原因在於他們的出手沒有強國追求的「嚴謹」,意思是,他們的出手和肌肉狀態都很放鬆,才能在出手那一瞬間打出所謂變化多端的球。相反來說,要他們這种放松形態的球員去硬抗,穩定性也沒有中日韓那麼好。這場男雙決賽的眼花繚亂就是建立於此。

吳蔚昇/陳蔚強第一局之所以21比14取勝,是因為他們以放鬆的狀態打出比印尼隊更合理的球路。說是雙蔚經驗好,套路也好,總之他們就是沒有讓印尼在球路上創造出更多的可能性。而印尼組合在相持上明顯沒有雙蔚老到,進攻上也沒有展現出能具備威脅性的殺球。

相反,雙蔚次局第二局以22比24落敗是他們在主動環節打得不夠狠,這種猶豫在於他們怕下手重了又失誤,於是保持下壓卻不敢加力更不敢變化,從而讓主動球變成半主動,對手亦從這種單調的半主動球中率先變化反擊。正經地講了這麼多廢話,換個角度簡單說,就是雙蔚心理素質不過關。

彭偉信真的很有辦法,這種辦法在於讓他的隊員能在殺球力量不足以殺死對方的情況下還能依靠其他手段來得分。法爾加/阿里德安托在印尼隊的位置是第三男雙,實力次於蘇卡穆約/費爾納迪和重組阿山/亨德拉。決勝局大家都看到雙蔚並不是沒有進攻機會,而是在主動局面中沒有有效把握。印尼組合決勝局以21比13取勝奪冠,但就如「龔忐忑」評價「結石姐」一樣,「不是你唱得有多好,而是對手太弱了。」

本文系愛羽客羽毛球網原創,未經允許嚴禁轉載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