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4日 星期四

肝癌的「隱形殺手」,每一家都有,使用前一定要多看看 _-,癌,

肝癌的「隱形殺手」,每一家都有,使用前一定要多看看早在2500年前,被譽為醫學之父的希波克拉底就提出:飲用水是眾多疾病根源的理論;多少年來,飲用水污染 ...


肝癌的「隱形殺手」,每一家都有,使用前一定要多看看

早在2500年前,被譽為醫學之父的希波克拉底就提出:飲用水是眾多疾病根源的理論;多少年來,飲用水污染引起的瘟疫奪走了大量的生命。

肝癌的「隱形殺手」,每一家都有,使用前一定要多看看

大家都知道,水污染是肝癌發生的重要誘因之一。有資料顯示,建築物中95%以上的管道使用鍍鋅鐵管,鐵鏽隨著自來水汩汩而出,城建專家宣布:水污染的最直接原因恰恰是自來水輸送管道累積的鐵鏽。

數據證明,城市中人的肝病發病率高於鄉村人口的主要原因就是飲用水中的氧化鐵,這些金屬成分本來是人體不可缺少的,但是人體攝入的鐵物質過多也會導致很多疾病,其中最直接的也是危害最大的就是鐵鏽對肝臟的損害。

肝癌的「隱形殺手」,每一家都有,使用前一定要多看看

因此在使用自來水時,一定要注意觀察,或者使用凈水器。

另外,含有其它重金屬離子污染的水被人類皮膚接觸、飲用同樣會造成人類患各種疾病,有的甚至會致癌。其中重金屬離子危害最大的是汞、砷、鉛等。

人體鉛負荷增加對人體的神經行為功能有一定的損害。對兒童的血鉛負荷、神經行為功能進行相應研究後得出,長時期暴露於含鉛環境的兒童有著生長發育遲緩、視覺遲鈍、多動症等現象,導致中老年人腎臟損傷、神經障礙、智力障礙、癌症等。

肝癌的「隱形殺手」,每一家都有,使用前一定要多看看

汞是重金屬污染中毒性最大的元素。無機汞鹽產生的毒性在於汞離子和酶蛋白相結合,抑制各種酶的活性,使細胞的正常功能發生障礙。

而有機汞化合物一甲基汞毒性最大,因為它在脂肪中有溶解度比在水中大,進入人體後幾乎全部吸收,又不易排出,積累在體內侵入腦神經中樞系統,表現為四肢麻木,語言失常,視野縮小,聽覺失靈等。

美國疾病控制中心(CDC)和國際癌症研究機構(IARC)將砷確定為第一類致癌物質。砷可以在體內蓄積,造成遠期危害,可以侵犯不同性別的任何年齡組,侵犯身體的各個系統器官,如呼吸系統、消化系統、心血管系統、系統等。

鎘是劇毒元素,長期飲用含鎘離子高的水或食物,鎘離子就會沉積在人的骨骼中,阻礙人體對鈣的吸收,導致人體鈣離子大量流失,引起骨質疏鬆、骨折、骨痛、骨骼病變等,更甚者則會引發癌症。

肝癌的「隱形殺手」,每一家都有,使用前一定要多看看

怎樣可以排除體內的重金屬呢

一 把住入口關,遠離重金屬

食物和水源中的重金屬並不能通過水洗、浸泡、加熱、烹炒等方法減少,但只要把好「入口關」,就能遠離重金屬。

二 多吃排「毒」食物

1、富硒食物

硒被稱為「重金屬的天然解毒劑」,萬物皆有一克,硒對這些重金屬中具有排毒解毒的作用。硒作為帶負電荷的非金屬離子,在生物體內可以與帶正電荷的有害金屬離子相結合,形成金屬硒蛋白質復合物,把能誘發癌變的有害金屬離子直接排出體外,消解了金屬離子的毒性,起到解毒和排毒作用。同時,硒能在體內與有毒物質如鎘、汞、砷、鉛等結合,使其失去毒性,排除體外。

肝癌的「隱形殺手」,每一家都有,使用前一定要多看看

中國70%人群生活在缺硒或者特別缺硒地區,因此需要補硒排「毒」。蒿稀綠紫陽毛尖產自有「中國硒谷」之稱的陝西安康紫陽縣,紫陽縣的土地富含天然硒元素,被稱之為「中國硒谷」,每100g蒿稀綠紫陽毛尖中富含15ug硒元素,是一般富硒茶的3倍還多,因此每天1-2杯可以有效補充人體每日所需硒元素,很好的幫助人體解除重金屬帶來的危害。

2、 牛奶

牛奶中含有豐富的鈣,而鈣磷比例恰當可以降低機體鉛負荷。其二,牛奶所含的蛋白質能與體內的鉛結合成可溶性化合物,可以促進鉛的排泄。

肝癌的「隱形殺手」,每一家都有,使用前一定要多看看

3、胡蘿蔔

含有的大量果膠可以與汞結合,有效降低血液中汞離子的濃度,加速其排出。每天進食一些胡蘿蔔,還可以刺激胃腸的血液循環,改善消化系統,抵抗導致疾病、老化的自由基。

同時預防重金屬中毒也很重要,日常生活中儘量不要喝易拉罐飲料,不要經常吃動物內臟和海鮮,因為這些東西都含有大量的重金屬,長期食用或者飲用,都會對我們的健康產生危害。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