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4日 星期四

專家:如果沒人生二胎,30年以後將會產生恐怖的局面! _-,

專家:如果沒人生二胎,30年以後將會產生恐怖的局面!
專家:如果沒人生二胎,30年以後將會產生恐怖的局面!如果每對夫妻只生一個,不久之後中國人口就將逐漸的下滑,隨著就是嚴重的人口老齡化。那麼如果一直沒人生 ...


專家:如果沒人生二胎,30年以後將會產生恐怖的局面!

如果每對夫妻只生一個,不久之後中國人口就將逐漸的下滑,隨著就是嚴重的人口老齡化。那麼如果一直沒人生二胎,40年後將會發生怎樣恐怖的局面呢?

人口老齡化嚴重,40年後將會一個年輕人養一個老人

專家統計,4年後中國的人口老齡化程度將達到17%超過美國(美國是14.8%)。這意味著什麼呢?

目前是5個人養一個老人,以中國現在的出生率,10年之後將會是2個人養一個老人,30年之後將會是一個人養一個老人。

專家:如果沒人生二胎,30年以後將會產生恐怖的局面!

如此龐大的老年人數量也將消耗巨大的社會資源,尤其是醫療和服務業,對年輕人和政府都將是極大的負擔。

生活壓力大,養不起二胎

為什麼現在的人不生二胎了?其中重要的原因是養不起了。中國的經濟發展成果是有目共睹的,但是經濟越好養後代的成本越大,生存容易了,生活難了,世界各國都是這樣的。現在養一個小孩,從奶粉到上學每一步都要花很多錢,現在的人都是各種欠款,哪有閒錢養二胎。越窮越生也只是以前,以後的主流是越窮越往城裡跑,越窮越不生,除非是非常窮的地方,觀念也落後。

專家:如果沒人生二胎,30年以後將會產生恐怖的局面!專家:如果沒人生二胎,30年以後將會產生恐怖的局面!專家:如果沒人生二胎,30年以後將會產生恐怖的局面!專家:如果沒人生二胎,30年以後將會產生恐怖的局面!專家:如果沒人生二胎,30年以後將會產生恐怖的局面!

年輕人觀念改變,很多連一胎都不願意生

現在的年輕人觀念已經發生了巨大的改變,都比較注重生活和追求自身的價值。不想把自己的半生時間和精力給其他人,年輕人雖然喜歡談戀愛,但是普遍對結婚提不起興趣,談論到生孩子時甚至覺得很low,等到了00後成社會主流的時候,別說讓他們生二胎了,一胎估計都有很多人不生了。

專家:如果沒人生二胎,30年以後將會產生恐怖的局面!

對於生二胎,你有什麼看法呢?

網友表示: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