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2月21日 星期四

羽聯總決賽李宗偉不是敗給了安賽龍,而是敗給了年齡 _-,

羽聯總決賽李宗偉不是敗給了安賽龍,而是敗給了年齡
李宗偉是一個值得人們去尊敬的一位極有才華和天賦運動員。雖然在羽聯總決賽的冠亞軍的比賽中1:2輸給了安賽龍,但是我覺得李宗偉值得每一個羽毛球愛好者為他鼓 ...


李宗偉是一個值得人們去尊敬的一位極有才華和天賦運動員。雖然在羽聯總決賽的冠亞軍的比賽中1:2輸給了安賽龍,但是我覺得李宗偉值得每一個羽毛球愛好者為他鼓掌。

應該說絕大部分人很難體會到三十以上的運動員和他二十五、六歲的時候在比賽當中的差別。

能打到冠亞軍的比賽不是只打一場就好了的。對三十以上的運動員來說,體力恢復是件大事。

二十五六歲的時候即便是體力透支,只要睡一覺,再稍微活動一下,第二天又是一條好漢。三十一過不要說體力透支,就是強度較大的比賽,第二天的恢復就是問題。連續的比賽對大齡運動員的體力是個很大的坎。

精神集中的問題。比賽時精神集中的程度非常重要,能否正確的反應和處理對方的來球,對比賽的走向很重要。比賽經驗的豐富的確可以彌補一部分精神集中的問題,但是不可能解決全部。畢竟對手也不是菜鳥,是可以沖抵你一部分經驗的。

 

根據個人經驗,以前在二十五六歲的時候比賽中每局比賽最多用一兩次喝水或者擦汗來緩解一下,就可以做到注意力完全集中。

三十以後比賽中經常走神,三十五歲以後甚至需要在一兩個球的間歇去尋找放鬆的機會。而且還不能馬上回到注意力集中的狀態。

四十以後場上的失誤每局至少有四個,四十五之後有六七個。基本上四十以後已經打不出精彩的好球了。四十五之後連高質量的球都成了鳳毛麟角。

這些都是由於無法集中注意力造成的。

李宗偉在三十五歲的時候還能與二十五六歲的安賽龍在決勝局拼三局,這已經是了不起的成就了。

就像林丹,我們不要再用他二十多歲時期的眼光去要求了,畢竟也三十五了。這個年紀還能馳騁賽場,這本身就是了不起的成就。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