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2月21日 星期四

茯苓的功效與作用 哪些人不能吃茯苓 _-,

茯苓的功效與作用 哪些人不能吃茯苓
茯苓的功效與作用哪些人不能吃茯苓茯苓是一種非常常見的中藥,作為中藥藥材應用是非常的廣泛,是一種健脾祛濕的好藥材,在這樣炎熱的夏季用來祛濕是再好不過了, ...


茯苓的功效與作用 哪些人不能吃茯苓

茯苓是一種非常常見的中藥,作為中藥藥材應用是非常的廣泛,是一種健脾祛濕的好藥材,在這樣炎熱的夏季用來祛濕是再好不過了,那麼茯苓是不是任何人都是可以吃的呢?食用茯苓哪些需要注意呢?接下來小編為您介紹不能吃茯苓的人有哪些?

茯苓的功效和作用是非常大的,可以幫助我們身體祛濕,也可以泡茶喝。

茯苓,別名雲苓,又有白茯苓與赤茯苓之分。中醫認為,茯苓味甘淡、性平,歸心經、肺經、腎經、脾經,能健脾利濕、寧心安神。對於脾虛濕盛引起的水腫、小便不利、痰飲咳嗽、便溏泄瀉、心悸失眠,可使用茯苓配伍其他中藥進行標本兼治。

什麼人不能吃茯苓?

茯苓適宜於一般人群。尤宜於水濕內困,水腫,尿少,眩暈心悸,胃口欠佳,人便稀爛,心神不安,失眠、多夢者。但腎虛多尿、虛寒滑精、氣虛下陷、津傷口乾者慎服。

茯苓有利尿的作用,但是不能服用過量,一旦服用過量的話就會導致小便次數增多,從而傷了身體的根本,令人元氣大傷。同時腎虛患者食用之後,會加重疾病症狀,甚至出現滑精等情況,所以應注意服用劑量以及特殊人群的服用。

同時常常容易口乾以及氣虛體弱的患者應該避免服用,否則會對身體造成危害。

糖尿病人最好不要吃茯苓,因為糖尿病人每天需要控制澱粉的攝入,每天攝入澱粉不能夠超過五兩主食,而茯苓的澱粉含量非常的高,自然糖尿病人是最好不要吃了。

茯苓的功效與作用 哪些人不能吃茯苓

服用茯苓應避免米醋,濃茶等物質,以及注意服用劑量,否則不僅僅影響藥效,同時還會發生中毒過敏症狀,比如腹痛,皮膚紅腫,支氣管哮喘發作等情況。

茯苓的功效與作用 哪些人不能吃茯苓

真假茯苓如何鑑別?

在這裡提供幾個簡單的小方法

首先在外形上,假茯苓一般切成茯苓丁,為大小5~8毫米的方形藥材,仔細觀察,可見表面色澤略有不均勻,有的裡面有霉斑,真茯苓斷面十分細膩,不會出現粗纖維。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