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2月21日 星期四

女學生停殘障車位被正義魔人狂罵「無恥不要臉」,她難過吐真相「我的殘障你看不到」… _-,

美國肯塔基州的學生蕾西(LexiBaskin)最近分享了一個引起社會議論的事件,她將車停在身障停車位上,卻被有心人士貼紙條謾罵,她無奈在臉書上暴露自己 ...


美國肯塔基州的學生蕾西(Lexi Baskin)最近分享了一個引起社會議論的事件,她將車停在身障停車位上,卻被有心人士貼紙條謾罵,她無奈在臉書上暴露自己有腦癌事實,也呼籲大眾注意身障人士的隱性需求。









▼女大生蕾西因為罹患二期腦癌,正在進行放射性治療,治療常伴隨著頭暈、易疲倦的副作用,所以醫生就開了張身障證明給她,讓她可以停在比較靠近的身障停車位,往來學校與醫院時也能輕鬆點。



▼蕾西一直把證明貼在車子最顯眼的地方,但某天她竟然發現車上被人貼滿紙條!紙條上痛批她「丟臉、可恥」,還說蕾西是偽造身障證明,「不是真的殘障,只是懶惰!」



▼紙條上也威脅謾罵說:「好手好腳停什麼殘障車位!」、「你跟朋友有說有笑地下車,我們都看到了!你們沒有一個人有殘疾。你車上貼的停車許可一定是偽造的,噁心!」、「我們會想盡任何方法讓妳這種自私自利的人的車被拖吊走!」







▼蕾西事後也難過在臉書上發文提醒,不要因為外表來判定一個人是否有殘疾,「你不能只是因為我下車走到教學大樓的這2分鐘看起來很好,就斷定我沒在和癌症鬥爭,進行放射線治療。」





▼「我不是在要求同情,只是想提醒你不管知不知道,每個人都有屬於他自己的戰鬥。」蕾西說,他希望人們能善待彼此,讓人因為歡笑感動流下淚水,而不是沮喪或悲傷。貼文一出後獲得廣大迴響,網友也呼籲這些正義魔人「多點同理心」。



就像台灣博愛座常出現的正義魔人一樣,這些人完全沒考慮到對方是否可能有隱性需求,只一昧地用自己狹窄的眼界去判斷社會。希望這個社會能多一點同理和體諒啊!

來源:Dailymail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