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2月21日 星期四

指甲上月牙少、長豎條紋,說明身體不好?這3個真相要知道 _-,

指甲上月牙少、長豎條紋,說明身體不好?這3個真相要知道關愛骨骼 2017-12-2109:11:00指甲上的月牙越多越健康!聽到這個,你是不是下意識地 ...


指甲上月牙少、長豎條紋,說明身體不好?這3個真相要知道

關愛骨骼 2017-12-21 09:11:00

指甲上的月牙越多越健康!

聽到這個,你是不是下意識地看了下自己的手?

這話有道理嗎?除了月牙之外,指甲上長了豎條紋、指甲下長了倒刺,又說明什麼問題嗎?

且看逐一分解。

月牙越多越健康?

指甲上月牙少、長豎條紋,說明身體不好?這3個真相要知道

真相:健康狀況不看月牙多少或大小,而要看它的變化。

大多數人指甲上或多或少都可以看到一塊白色的月牙形狀的區域,學名叫「甲半月」或「半月痕」,其實是指甲生長過程中的自然現象。

剛長出來的指甲是白色的,之後會慢慢變成透明,透明的指甲會透出肉的淡粉色。因此,越白的「月牙」其實就是越新的指甲。

至於它為什麼是月牙形,是由於指甲中間的生長速度快於兩側,所以,無論是「甲半月」還是指甲,都是月牙一樣的弧形。

一般情況,每個人的「月牙」大小和數量是恆定的,不用依靠這個來判定自己的健康狀況。

不要認為自己的月牙特別多、特別大、特別白、特別與眾不同,就等於特別健康……

但是,有些疾病狀態下月牙大小和數量會發生一定的改變。如忽然變大變小,消失又出現,或呈斑點樣缺失等等。

儘管疾病狀態可能會在月牙上有所體現,但是不等同於月牙發生此改變即代表得了疾病。

所以,月牙發生變化時要多留心身體狀況,但不要以單個症狀就自己妄下論斷,最好去看醫生。

指甲有豎條紋,是不是身體哪裡「虛」了?

指甲上月牙少、長豎條紋,說明身體不好?這3個真相要知道

真相:「指甲豎條紋」代表著什麼?答案是——不用管,並無大礙。

出現豎條紋,既不代表你腸胃不好,也不代表你體質差,它只代表你的指甲上確實長了豎條紋。

為什麼會有豎條紋?

因為指甲表面從來就不是完全平整的,這種豎紋其實是一直是你的小夥伴。

只不過你年齡大了,小夥伴們也老了,豎條紋會變得更明顯,就像皺紋一樣。

不過,如果你的指甲上有一些與眾不同的條紋,有時還真能反映身體狀況。

比如條紋是橫著的、凹陷得很深的、帶有特別顏色的,那最好也去看看醫生。

確實嫌棄豎條紋?也好辦,畢竟還有美甲這一招嘛。

指甲周圍長倒刺,因為缺乏維生素?

指甲上月牙少、長豎條紋,說明身體不好?這3個真相要知道

真相:絕大多數情況都不關維生素的事!

脫皮,缺維生素;口腔潰瘍,缺維生素;指甲旁邊有倒刺,還是缺維生素……真的懷疑這些謠言是維生素片的促銷廣告。

倒刺是一種常見的甲周皮膚問題,是由於角質層過於乾燥而發生分離導致的,到了秋冬季節,大家多多少少都會遇到這樣的情況。

為什麼受傷的總是指甲?

這是由於指甲旁邊的皮膚較薄,也沒有皮脂腺分泌油脂保護它,所以容易乾燥、開裂,指甲周圍就成了倒刺的高發區域。

這裡要給某些朋友特別提個醒,倒刺不要用手撕!

指甲上月牙少、長豎條紋,說明身體不好?這3個真相要知道指甲上月牙少、長豎條紋,說明身體不好?這3個真相要知道

嘶……這酸爽,撕過的人都懂的……

撕拉倒刺不僅很疼,而且還會讓周圍的皮膚受傷,甚至引起感染。

正確的方法是找一把鋒利且清潔的指甲剪,整整齊齊地剪掉倒刺。

最後,別忘了保濕,每次洗完手之後記得塗護手霜。

以上就是幾個關於指甲的常見問題了,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底兒了?如果覺得寫得不錯,不妨分享給更多好友看看吧!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