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2月21日 星期四

柿子皮原來不能吃!吃了竟然會...... _-,

99%的人都不知道!原來柿子最毒的是「皮」,吃了會…下次吃一定要扔掉!柿子的營養價值很高。成熟的柿子中含糖15%,蛋白質1.36%,脂肪0.57%,以 ...


99%的人都不知道! 原來柿子最毒的是「皮」, 吃了會…下次吃一定要扔掉!

柿子的營養價值很高。成熟的柿子中含糖15%,蛋白質1.36%,脂肪0.57%,以及粗纖維、胡蘿蔔素、鈣、磷、鐵等元素和多種維生素,尤其是維生素c比一般水果高1—2倍。

哪些人不能吃柿子?為什麼柿子皮不能吃

柿子營養豐富、色澤鮮艷、柔軟多汁、香甜可口、老少喜食。據測,每100克柿子含碳水化合物15克以上,糖分28克,蛋白質1.36克、脂肪0.2克、磷19毫克、鐵8毫克、鈣10毫克、維生素c16毫克,還含有胡蘿蔔素等多種營養成分。它既可生食,也可加工成柿餅、柿糕,並可用來釀酒、制醋等。

為什麼吃柿子不能吃柿子皮呢?

柿子雖好吃,但不能多吃,更不能空腹時吃,更忌與酸性食物同吃。吃柿子最好剝皮,因為柿子中的鞣酸絕大多數集中在皮中,如果連皮一起吃容易形成胃結石。此外,柿子不要與含高蛋白的蟹、魚、蝦等食品一起吃,按中醫學,螃蟹與柿子都屬寒性食物,故而不能同食,相生相剋的道理哈!

哪些人不能吃柿子?

糖尿病人

柿子含糖量高,其中主要是蔗糖、葡萄糖及果糖,吃後很易被吸收,使血糖升高。對於糖尿病人,尤其是血糖控制不佳者是有害的。

貧血者

柿子中的鞣酸能與食物中的鐵結合,妨礙人體對食物中鐵質的吸收,因此,貧血患者應少吃為好。

脾胃功能不佳者

柿子適合脾胃消化功能正常的人食用,另外,胃柿石形成可能與胃功能紊亂有關。因此,脾胃功能不佳者如脾胃泄瀉、便溏、體弱多病、產後、外感風寒者及患有慢性胃炎、排空延緩、消化不良等胃動力功能低下者、胃大部切除術後不宜食柿子。

空腹不能吃柿子

因柿子含有較多的鞣酸及果膠,在空腹情況下它們會在胃酸的作用下形成大小不等的硬塊,如果這些硬塊不能通過幽門到達小腸,就會滯留在胃中形成胃柿石,小的胃柿石最初如杏子核,但會愈積愈大。

如果胃柿石無法自然被排出,那麼就會造成消化道梗阻,出現上腹部劇烈疼痛、嘔吐、甚至嘔血等症狀,曾在手術中發現大如拳頭的胃柿石。如果胃「有底」的話,就可避免胃柿石的形成。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