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2月21日 星期四

中醫十二時辰養生法,告訴你什麼時間做什麼事,有利身體健康 _-,

中醫十二時辰養生法,告訴你什麼時間做什麼事,有利身體健康喇嘛軍師 2017-12-1518:07:19中醫學的理論基礎是:「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 ...


中醫十二時辰養生法,告訴你什麼時間做什麼事,有利身體健康

喇嘛軍師 2017-12-15 18:07:19

中醫十二時辰養生法,告訴你什麼時間做什麼事,有利身體健康

中醫學的理論基礎是:「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每個人出生的時間、環境不同,體質也不盡相同,患病時的體徵也有所區別,即便是同樣的藥也不能起到同樣的效果。這體現了祖國醫學的獨到之處,即一人一方、百人百藥。

中醫十二時辰養生法,告訴你什麼時間做什麼事,有利身體健康

子時(23:00次日1:00):養膽經,應睡覺,睡覺是在補養陽氣。

丑時(1:00 3:00):養肝經,此時一定要有好的睡眠。

寅時(3:00 5:00):養肺經,應深度睡眠。肺臟有病、心臟有病的老年人一定不要急於起床,也不提倡早起晨練。

卯時(5:00 7:00):養大腸經,此時應排便。若排便通暢,一天輕鬆。

辰時(7:00 9:00):養胃經,宜吃早飯,且一定要吃好。

巳時(9:00 11:00):養脾經,脾主運化,早上吃的飯在這個時候開始運化,促進人體的消化和吸收。

午時(11:00 13:00):養心經,應午睡小憩,但不宜超過40分鐘。

未時(13:00 15:oo):養小腸經,小腸是主吸收的,午飯吃八分飽即可,營養價值要豐富一些,應在下午1 3:00點左右吃完。

申時(15:00 17:00):養膀胱經,應該多喝白開水,及時排尿。

酉時(17:00 19:00):養腎經,宜吃晚飯。若吃飯過了酉時,補養精氣的效果將會不明顯。

戌時(19:00 21:00):養心包經,保持心情愉快,還適宜溫水泡腳。

亥時(21:00 23:00):養三焦經,此時睡眠可使百脈修養生息。睡時宜取屈膝臥位,「臥如弓」,向右側,以防壓迫心臟。

中醫十二時辰養生法,告訴你什麼時間做什麼事,有利身體健康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