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9月12日 星期二

原來我們深信不疑的「世界地圖根本錯得離譜」,其實台灣的國土比你想像中還要大很多! _-,

原來台灣這麼大!一直以來,世界地圖都是以平面的方式繪製,要在2D平面上呈現3D的地球,其實比大家想像中的還要困難,也因此我們以往看到的世界地圖都與實際 ...


原來台灣這麼大!

一直以來,世界地圖都是以平面的方式繪製,要在2D平面上呈現3D的地球,其實比大家想像中的還要困難,也因此我們以往看到的世界地圖都與實際的國土大小有所誤差,然而一群天才的國外網友想出了一個方式,讓大家能看到世界各國的實際國土大小,卻意外讓大家發現,地球實際的樣子跟大家以前想像中的完全不一樣!







▼1. 將實際美國國土位置(藍色)往北移以及往南移的結果造成國土的視覺上的劇烈改變。看起來會忽大忽小的原因其實很簡單,國土離赤道越遠,在地圖上看起來就越大,而離赤道越近就越小。因此離赤道近的國家,在地圖上看起來都會比較小。



▼2. 把加拿大移到美國的位置後,就會變成像下圖中的形狀,不只縮小,連形狀也不一樣了。



▼3. 而把澳洲(黃色)移到歐洲(紅色)的位置後,則是變大又變長了!







▼4. 美國面積最大的洲「阿拉斯加州」如果往南移則會變小,但是即使變小依然還是美國最大的洲!



▼5. 那把美國整體移到歐洲又會是什麼樣子呢?



▼6. 接下來開始試著移動台灣的位置吧!





▼7. 把台灣移到北京旁邊後,面積變大了一點。



▼8. 移到美國旁邊看起來似乎沒有什麼改變。



▼9. 移到北極的台灣,頭變大了!





▼10. 中國移到赤道附近會變成這樣。



▼11. 如果中國是在俄羅斯的位置看起來會變寬。



▼12. 中國在南極則會變長。





▼13. 而把日本移到挪威旁會變成這樣。



▼14. 再把台灣移到日本旁邊後,才發現台灣其實挺大的呢!



▼15. 世界上前十大國土面積國家依序排在赤道上的模樣,分別是:俄羅斯、加拿大、中國、美國、巴西、澳洲、印度、阿根廷、哈薩克、阿爾及利亞。





沒錯,大家看到這邊應該都已經可以理解,其實2D繪製的世界地圖跟實際的國土有很大的誤差,但是就算你搞不懂這篇文章在說啥,也有個非常好的解決方法可以讓大家看到正確比例的國土尺寸,那就是去買個「地球儀」好好回家研究吧!還想再多瞭解一點資訊的朋友們可以到這個網站試試看把其他國家擺到別的地方的樣子唷!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