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8月23日 星期三

這6種人才,老闆「割肉」也要留下! _-,

這6種人才,老闆「割肉」也要留下!導讀人才是構成企業核心競爭力的重要部分,所以老闆對人才的渴望以及重視程度有時候你都想像不到。成為了老闆重視的對象,距 ...


這6種人才,老闆「割肉」也要留下!

導讀

人才是構成企業核心競爭力的重要部分,所以老闆對人才的渴望以及重視程度有時候你都想像不到。成為了老闆重視的對象,距離人生巔峰也就不遠了,想讓老闆割肉,先看看下面這六種人才特質你具備幾個。人才是構成企業核心競爭力的重要部分,所以老闆對人才的渴望以及重視程度有時候你都想像不到。成為了老闆重視的對象,距離人生巔峰也就不遠了,想讓老闆割肉,先看看下面這六種人才特質你具備幾個。

麼人能夠出類拔萃?——這是公司老闆、管理者及員工都非常關心且希望解答的課題。

研究發現,大部分人的綜合素質相差無幾,只有少部分人出類拔萃,而這些出類拔萃的人往往都具備「換位思考、高效情緒管控、勇於擔當、吃苦耐勞、人際關系良好、工匠精神」等六項特質。

一、主動心態,換位思考

《增廣賢文》曰:「責人之心責已,恕已之心恕人。」從人性角度出發,大部分人擅長站在自己立場看問題且有天然的防備心理,只有少部分人能夠換位思考和主動推心置腹解決問題,而這少部分人又具有利他思想和團隊精神,正好能化解組織中普遍存在的信任危機。

二、高效壓力和情緒管控

丹尼高曼(Daniel Goleman)在《Emotional Intelligence》一書中指出:透過控制情緒,管理人可以成為卓越的領導人。遇到失敗、挫折和打擊,他們常能自我安慰和解脫,還會迅速總結經驗教訓,而且堅信情況會發生變化。

他們信條是:塞翁失馬,安知非福,或上帝在為你關上一扇門的同時,一定會為你打開一扇窗。

遇高壓,選擇承受和戰勝壓力,迎著壓力完成任務!

三、勇於擔當,發現並解決問題

發現問題是起點,解決問題是終點。從起點到終點,你需要拿出一個解決方案。

在面對問題時,常人抱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明哲保身態度。殊不知,人的能力正是在解決問題中逐漸提升的,人與人之間的差距也是這樣形成的。

在考慮解決問題的方案時,常人通常站在自己職責范圍立場上盡快妥善處理,而優秀的人卻總會自覺地站在公司或領導的立場去考慮解決問題的方案,能始終站在公司或領導的立場上去醞釀解決問題的方案,逐漸地他們便成為公司和領導可以信賴的人。

四、放下身段,吃苦耐勞

不管被動還是主動,能夠吃苦的人都是企業的中流砥柱。只要肯放下身段,從基層、底層干起來,在工作中不斷積累經驗,努力提升自己,積極進取、迎難而上,是可以大有作為的。

縱觀古今中外,成功人士都有著極為豐富的工作經驗和閱歷,走向領導崗位,這些不可或缺。

五、正直善良,人際關系好

不談論客戶長短,不談論上級是非,不談論同事閑話。

一方面,要學會說話不能太隨便,另一方面,別人無意說的話不能太當回事。

中國有句老話,叫「靜坐常思自己過,閑談莫論他人非」,這反映了中國人明哲保身的處世之道,意思就是說平時多想想自己的事情,少說別人的閑話,以防惹麻煩。閑談莫論他人非,在我們工作中顯得尤為重要。

與其天天說長道短,不如多干實事好事,少說廢話閑話。 而且,也只有做好自己和管理好自己,才有資格及威信影響他人。

六、工匠精神,干出絕活

我經常講,真正有成就的人,他們都把工作當事業和作品看待,從來都不敢輕視工作。所以,我們在攬瓷器活之前,必須學會使用金剛鉆,以把工作做到極致為目標。

任何一個人,若沒有幾門拿手絕活,如何闖蕩江湖成就事業呢?實業興邦,製造業人才更需要工匠精神。

總之,成功非偶然,領導欣賞你也必定有緣由。每個渴望成就事業和締造美好未來的職場人,都要有認真對照六項特質的深刻自省之心,今天,你學習了嗎?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