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8月23日 星期三

他做實驗讓大家看看「眼球直視太陽」的後果,20秒後出現的畫面讓大家終於知道為什麼了! _-,

小時候我們對天空非常好奇,總是不自覺抬頭看太陽、星星和月亮。媽媽不止一次說過,不要直視太陽,否則眼睛會受傷。很多人認為這是危言聳聽,但最近,英國天文學 ...


小時候我們對天空非常好奇,總是不自覺抬頭看太陽、星星和月亮。媽媽不止一次說過,不要直視太陽,否則眼睛會受傷。很多人認為這是危言聳聽,但最近,英國天文學家湯普森(Mark Thompson)的實驗卻證明了這句話的正確性。他把豬眼球放在望遠鏡前直視太陽,20秒後發生的事超出了所有人的想像。

▼最近水星將在地球和太陽之間穿過,天文愛好者們又拿起望遠鏡,如癡如醉觀察起來。但湯普森使用豬眼球做的實驗卻證明,這種做法很危險。

▼他從當地屠夫手中取來一隻豬眼,放在放大率為50倍的80毫米望遠鏡下,讓豬眼看向太陽……

不到半分鐘,豬眼就開始冒煙,表面灼燒出小洞,眼角膜及裡面的晶狀體都被損壞。湯普森解剖豬眼球後發現,對光敏感的視網膜變成棕色補丁,就像被燒焦了一樣。豬眼不是人眼,但這個實驗足以說明透過望遠鏡看太陽的危險性。千萬不要拿自己的眼睛冒險!分享出去,讓身邊的天文愛好者們都看到吧。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