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6月27日 星期二

你的雙手暴露了你的身體狀況,腫瘤,高血壓、中風、腎虛 _-,

你的雙手暴露了你的身體狀況,腫瘤,高血壓、中風、腎虛
指甲半月痕是指在指甲下方五分之一處,出現一條白色弧形的痕跡。指甲半月痕是陰陽經脈界線,是人體精氣的代表,故也稱為健康圈。指甲半月痕的發育,要受營養、環 ...


指甲半月痕是指在指甲下方五分之一處,出現一條白色弧形的痕跡。

指甲半月痕是陰陽經脈界線,是人體精氣的代表,故也稱為健康圈。

指甲半月痕的發育,要受營養、環境、身體素質的影響,當消化吸收功能欠佳時,半月痕就會模糊、減少,甚至消失。

指甲半月痕的狀況,顯示出人體健康狀況的信息。

月牙是人體健康「晴雨表」

中醫學認為,爪為筋之餘,為肝膽之外候。簡單地講,看指甲可測知體內臟腑氣血的盛衰,可以知道一個人身體健康與否,指甲的月牙可以說是人體健康的「晴雨表」。

中醫專家表示,中醫從指甲上的月牙診斷一個人的健康是科學的,而且有一定的道理。健康人的月牙應該有七八個,除了大拇指外,其他手指都沒月牙的人,則很容易腎虛。

「丟失」的月牙能長回來

根據中醫手診原理,正常指甲應是紅潤含蓄,堅韌而呈現弧形,平滑而有光澤,指甲蓋上的月牙清晰。月牙是人體精力是否充沛、是否健康的「晴雨表」,精力越充沛則月牙越白,反之月牙越差越模糊。一般而言,月牙的面積約是指甲的五分之一,邊緣清晰。人的身體有疾病時,一般都能通過月牙顯示出來,或顏色變化,或月牙減少,當人的身體通過調理恢復健康後,月牙則會慢慢地重新顯露出來。

大拇指必須有月牙

中醫專家認為,健康人兩個手的拇指必須有月牙,食指和中指應該有月牙,無名指可以沒有月牙。雙手要有八到十個月牙為最好。一般而言,拇指、食指、中指都有月牙,共六個月牙才算基本健康。

健康人的月牙面積大致是指甲的五分之一,如果月牙面積小於指甲五分之一,則表示精力不足、腸胃吸收能力差。如月牙突然變得晦暗、縮細、消失,往往意味著患有消耗性的疾病,或腫瘤、內出血等。月牙如果大於五分之一時,多意味著心肌肥大,易患心腦血管、高血壓、中風等疾病。

守住月牙就是守住健康

若是孩子手指甲上沒發現有月牙怎麼辦?專家表示,在小孩子沒有發育之前,是沒有月牙的,對此父母不必過於驚慌,等到孩子發育了,月牙會自然長出來。此外,大人夜生活、性生活過多,月牙會隱褪消失,也很難長出來,因此建議不要長期熬夜和縱慾。

專家表示,月牙越少,表示精力越差,體質越差,免疫力越弱,也意味著人越容易疲勞。沒有月牙的,雖然不一定就表示有病,但要注意的是:無月牙的人,往往不病則已,一病就往往比較嚴重。此外,只剩下大拇指還有點月牙的朋友注意了,這意味著你的身體能量或許已開始不足了,疾病也會離你不遠了。如發現月牙減少,可以補充蛋白質和黑色食品,如黑米,黑木耳等。儘量保持體力旺盛,此外要適當鍛鍊。判斷一個人是否患某種疾病,還應該綜合其他方面的因素,通過各方檢查論證才能確定,不必因月牙一發生變化就心慌。

每天吃這物手指月牙回來了

黑米

黑米含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B族維生素、維生素E、鈣、磷、鉀、鎂、鐵、鋅等營養元素,營養豐富;具有清除自由基、改善缺鐵性貧血、抗應激反應以及免疫調節等多種生理功能。中醫認為,多食黑米具有開胃益中,健脾暖肝,明目活血,滑澀補精之功,對於少年白髮,婦女產後虛弱,病後體虛以及貧血,腎虛均有很好的補養作用。經常食用黑米,有利於防治頭昏、目眩、貧血、白髮、眼疾、腰膝酸軟等症。

粳米

粳米能提高人體免疫功能,促進血液循環,從而減少高血壓的機會;粳米能預防糖尿病、腳氣病、老年斑和便秘等疾病;粳米米糠層的粗纖維分子,有助胃腸蠕動,對胃病、便秘、痔瘡等療效很好。

棗(干)

棗含有維生素A、C、E、P,生物素,胡蘿蔔素磷、鉀、鎂等礦物質,葉酸,泛酸,煙酸等。它有提高人體免疫力,防治骨質疏鬆和貧血,軟化血管,安心寧神等作用。中老年人更年期骨質疏鬆、青少年生長發育高峰期缺鈣、女性易貧血缺鐵等,食用棗類食品都會有很好的食療效果,病後體虛的人食用棗類也有很好的滋補作用。

紅棗適宜慢性肝炎,肝硬化之人服食,也可減少其他藥物對肝臟的損害。紅棗中含環磷酸腺甙,可擴張血管,增強心肌收縮力,改善心肌營養,對防治心血管疾病有一定好處。

你的雙手暴露了你的身體狀況,腫瘤,高血壓、中風、腎虛

銀耳(干)

銀耳能提高肝臟解毒能力,起保肝作用;銀耳對老年慢性支氣管炎、肺原性心臟病有一定療效;銀耳富含維生素D,能防止鈣的流失,對生長發育十分有益;因富含硒等微量元素,它可以增強機體抗腫瘤的免疫力;銀耳富有天然植物性膠質,加上它的滋陰作用,長期服用可以潤膚,並有祛除臉部黃褐斑、雀斑的功效;銀耳中的有效成分酸性多糖類物質,能增強人體的免疫力,調動淋巴細胞,加強白細胞的吞噬能力,興奮骨髓造血功能。

芝麻

芝麻含有大量的脂肪和蛋白質,還有糖類、維生素A、維生素E、卵磷脂、鈣、鐵、鎂等營養成分。

芝麻味甘、性平,入肝、腎、肺、脾經;有補血明目、祛風潤腸、生津通乳、益肝養發、強身體,抗衰老之功效,可用於治療身體虛弱、頭暈耳鳴、高血壓、高血脂、咳嗽、身體虛弱、頭髮早白、貧血萎黃、津液不足、大便燥結、乳少、尿血等症。

大豆

大豆含有豐富營養元素,具有增強機體免疫功能、防止血管硬化、治缺鐵性貧血、降糖、降脂的功效。

你的雙手暴露了你的身體狀況,腫瘤,高血壓、中風、腎虛

教你熬一碗香濃好粥

1材料:黑米150克,紅糖15克。

做法:

1、黑米淘洗乾淨,在冷水裡浸泡3小時,撈起,瀝干水分。

2、鍋中加入約1500毫升冷水,將黑米放入,先用旺火燒沸,再改用小火熬煮至軟爛即可。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