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6月27日 星期二

老太太撿到10萬塊,3天才等到失主,失主哭著下跪,老太太竟不還錢! _-,

這天,在路邊的一個垃圾桶旁,一個老太太頂著大太陽一動不動地坐在那,她盯著過往的人群,好像在等待著什麼。在這條路邊賣水果的人都認識老太太,老太太最近在這 ...


這天,在路邊的一個垃圾桶旁,一個老太太頂著大太陽一動不動地坐在那,她盯著過往的人群,好像在等待著什麼。

在這條路邊賣水果的人都認識老太太,老太太最近在這一帶撿垃圾,礦泉水瓶,廢紙,紙箱……據說一個月也能有上千塊的收入。可老太太坐在垃圾桶旁不翻垃圾,是守株待兔嗎?大家都很奇怪。

而老太太這樣一坐就是三天。天沒亮就坐在那,直到晚上。中間吃著自帶的饅頭,喝點水。有人問她在幹什麼?老太太搖頭不語。

到了第四天上午,事情出現了轉機。有一個中年男人,火急火燎地在這條路上的垃圾桶中翻找。他雖然穿得乾乾淨淨,可卻顧不上垃圾桶裡的髒東西,都沒戴手套,一定是在找什麼重要的東西。

他找完一個垃圾桶,擦擦汗,滿臉的愁容。

這時,他的電話響了,他不耐煩地接通,也顧不得形象了,喊:「這不在找嗎?上哪找?這都三天了,不是被人撿了,就是倒垃圾場了。你隨便丟東西還怨上我了。」男人生氣地把電話掛斷。

可是他丟的東西太重要了,他放好手機,還是強忍著垃圾桶裡的酸臭味去翻找。

當他來到老太太身旁的垃圾桶時,他愣住了,他看著老太太,髒髒的手不知所措。

「我一直幫你數著,你正好翻了十個垃圾桶。」老太太氣定神閒地說。

「我,我找東西。」男人搓搓手,要離開。

「怎麼不翻我身旁這個呢?說不定你要找的東西就在這裡。」

「不用了,看來是找不到了。算了吧。」男人要離開。

「別啊,那可是十萬塊錢啊!」老太太說。

男人眼睛一亮問:「你怎麼知道?」

「因為,我撿到了十萬塊。」

 

「是放在一個木頭盒子裡的嗎?用塑膠袋包著。」男人著急地問。

「是,盒子裡還有一張你爸的二寸證件照。不過,錢不能還你。」老太太加重語氣。

男人一聽,趕緊去扶老太太,小聲說:「媽,我們回家說,好嗎?」

「不好!打從你把我趕出家,我就不是你媽了。今天,為這十萬,你又叫我媽,後媽值十萬,親媽呢?」老太太聲音挺大,引來不少觀眾。

男人看看四周,鬧個大紅臉。

「當我看到十萬塊錢下面的你爸照片,你知道我有多難過嗎?你爸和我雖是晚年才在一起,可我們彼此尊重,他得了癌症,你說是我虐待你爸而得了病,還說我捲走了你爸的錢,趁機把我和你爸分開。你爸多傷心,病情惡化,你就沒有點愧疚嗎?」老太太說得男人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不過,大家隱約也聽明白了。這男人應該是老太太的繼子,男人不同意老太太和爸爸在一起的事,在爸爸得了癌症後,藉機趕走了老太太。結果爸爸病情加重,估計已經不在了。老太太偶然撿到了男人丟失的木盒,裡面有錢還有老爸的照片。老太太知道男人一定會來找錢,就坐在這裡等,等到男人來好教訓教訓他。

「是,爸爸臨終前跟我說了,那錢就是他存的,他裝在盒子裡。前幾天,我媳婦收拾房間,把我的爸東西都扔了,她不知道那裡有錢。媽,我錯了。」男人一個勁地道歉。

老太太從背包裡拿出錢,說:「這是你丟的錢,我等了你三天,就是要和你說我雖然沒有工資,但我自食其力,不會花別人一分錢。還有,告訴我你爸葬在哪,我要去看他。」

老太太倔強地把裝錢袋子扔給男人,男人捧著錢,撲通跪在地上說:「我爸葬在水村西山。我是小人,對不起。」

老太太擺擺手,說:「好好做人。」轉身走了。

不知是誰帶頭,大家給老太太鼓掌。男人灰溜溜地走了。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