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6月27日 星期二

何時是修剪樹木的最佳時期 _-,

何時是修剪樹木的最佳時期
很多人養杜鵑花類或山茶第二年開花效果很差,這是因為這些品種大多數是春季開花的花木,必須在花後立刻修剪。因為這些花木在夏季形成花芽,所以如果在夏季以後修 ...


很多人養杜鵑花類或山茶第二年開花效果很差,這是因為這些品種大多數是春季開花的花木,必須在花後立刻修剪。因為這些花木在夏季形成花芽,所以如果在夏季以後修剪,就不能期盼第二年開花開得很漂亮了!接下來與大家一起分享一下庭院花木的修剪時期的知識。

何時是修剪樹木的最佳時期

禁止盛夏修剪

有很多人認為,盛夏樹木枝葉茂盛,一定要修剪俐落。但是,大部分樹木,在這個季節生長勢頭強盛,即便剪了也很快又萌芽抽枝,若恢復到原來的狀態也可以,但是與修剪前相比,樹形普遍會更亂。

進一步而言,樹木利用葉片的蒸騰作用,降低樹體溫度,抵抗酷暑,所以若此時去掉過多枝葉,有時也會造成死樹。

何時是修剪樹木的最佳時期

冬季是落葉樹重剪的最佳時機

冬季樹液幾乎不流動,處於休眠期,樹木儲備了大量的能量為春季萌芽做準備。此時病蟲害少,即使去掉粗枝,對樹體損傷也小,不會妨礙此後的生長發育。

特別是大多數的落葉樹,落葉後所有枝條的伸展姿態都非常明瞭,此時是通過疏大枝或大透重剪整理樹形骨架的最佳時機。

只是休眠時間短、根系活動早的楓類或早春開花的梅等,儘量在12月內修剪完畢。

何時是修剪樹木的最佳時期

避免常綠樹木的冬季修剪

羅漢松類、柞樹類、木樨類等大多數常綠樹種分布在暖溫地帶,耐寒性弱,即便在冬季,也要通過葉片保護自身,抵抗冷涼乾燥的北風。因此,冬季修剪,去掉枝葉,會造成樹勢衰弱。

常綠樹木,一般在春季萌芽前,或是從生長發育旺盛的初夏到南方梅雨時節,是修剪的關鍵時期。

特別是南方梅雨時節,通過疏枝確保通風透光條件,雖說目的是抑制病蟲害發生,但是這項管理措施尤其重要。

何時是修剪樹木的最佳時期

在適期以外修剪的情況

因為有很多原因,需要在適期以外進行修剪。如果是輕輕的修剪,不會出現太大問題,但重剪時,用心在正確的位置進行修剪,不傷及分枝部分,病菌就不會侵入。並且,需要對修建後的樹木進行精心養護,在剪口塗抹殺菌劑,或有強光或寒風導致枝幹失水時馬上採取措施(輸液,灌根等方法)。

何時是修剪樹木的最佳時期

 原創 凡夫的樊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