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4月28日 星期五

經常像這樣按摩,能幫你「消除大肚腩和大象腿」,趕快試一試! _-,

由於現代生活的物質極大豐富和生活條件的日益改善,會使得很多現代人身體里的攝入與能量消耗形成的嚴重不平衡-「入「常常大了「出」,這是我們很多人發胖的根本 ...


由於現代生活的物質極大豐富和生活條件的日益改善,會使得很多現代人身體里的攝入與能量消耗形成的嚴重不平衡-「入「常常大了「出」,這是我們很多人發胖的根本性原因。

經絡是傳統醫學沿用了幾千年的醫學名詞。根據經絡原理,人體的經絡共有14條,穴位共有361個。經絡按摩是一種傳統的療法,按壓經絡上的特定穴位,可以促進穴位所屬經絡疏通,使神經傳導得到刺激。使淋巴系統、氣血循環暢通,從而使相關部位的生理功能得以改善,達到排出體內毒素、減除多餘脂肪的功效。

按摩療法,是以中醫經絡理論為基礎,結合中醫辨證治療且手法獨特的治病方法,可以達到保健、治療、預防和康復的目的。按摩又稱「推拿」、「導引」,是中醫學最古老的一種預防、治療疾病的方法。早在先秦時代就有記載,中國古代名醫扁鵲、華佗等就用此方法治療許多疾病;魏、晉、隋、唐時期,按摩治療和自我按摩保健已十分流行。

按摩手法可以消除衰老的上皮組織,改善皮膚呼吸,利用汗腺和皮脂腺的分泌,增加皮膚彈性,增加組織吸氧量,促進皮下脂肪的消耗和肌肉運動,從而改善皮膚組織的新陳代謝,具有潤澤皮膚的美容作用。

在對正常人和患者進行按摩手法操作前後的皮膚溫度和深層溫度測定後發現局部以及未經推拿的遠隔部位的皮膚溫度都有增高,其深部溫度也有相應提高,血流量同步增多;有報道對動物與健康人定位測定按摩手法前後組織深層溫度變化,發現按摩手法操作部位,溫度平均升高1.14℃,並提出按摩手法操作力量、時間、部位與血液流量和皮溫、深溫變化這三者的關係。

按摩可產生體表不同的充血,引起毛細血管擴張,血管壁及其組織的通透性增強,血流速度加快,皮膚彈性和韌性增強、溫度上升,變得柔軟細膩。這一系列的反應,有力地激發了局部酶的活性和皮膚營養的改善。如面部魔擦及熱敷可以使臉部紅潤亮澤,脂肪囤積處按摩可消除脂肪,有利於局部瘦身。

按摩可以改善因水分滯留形成的浮腫和由肥胖引起的身體失調;讓人感到肌肉放鬆、關節靈活、精神振奮;幫助改善體型,強壯肌肉;可以提高基礎代謝,增加能量需求,克服減肥停滯期,減少反彈的機會。

按摩的常見手法

點按:拇指或中指指腹持續按壓,或用拇指頂端,或中指、食指的指關節,重力壓按某一穴位或部位。常用於四肢穴位,止痛效果最好。

按揉:用指腹按壓並迴旋按揉動某一穴位區域或部位,適用於全身各部位,尤其是頭面部和四肢部最常用。

推擦:四肢併攏,將指腹或手掌(可以是掌心、大魚際或掌根)緊貼皮膚,沿一定方向推擠肌肉,可沿直線或沿筋肉結構走向推。推的力度大些,擦的力度較小。推擦法適用於全身各部位。

1、瘦大腿

腿部是女性較容易堆積脂肪的部位,適當的按摩和運動可以有效改善肌肉鬆弛,水腫,橘皮現象,美化大腿部線條。

站立,以掌根置於巨髎穴處,向下直推到風市,反覆30次。

以五指拿法,從上而下,提拿大腿內側肌肉至膝部,反覆10~15次。

用掌根或拳,用力自上而下擊打大腿內側、外側肌群,反覆操作10~15次。

用大拇指重力按揉血海穴,30次,以感覺酸脹麻為宜。

用全掌推法或掌推法,從臀部承扶穴向下沿膀胱經推至委中,反覆10~15次。

2、減小腹的按摩

很多女性在三十歲以後,小腹突出的趨勢較為明顯。這是因為孕產之後,腹部肌肉和皮膚相對鬆弛,隨著年齡的增長,脂肪很容易在這個部位囤積,如果你又久坐少動,贅肉便會不斷增加。如果你每天堅持按摩腹部再加上合理運動,才能擁有讓人欣賞的平坦小腹。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