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4月28日 星期五

女孩海邊拍照 驚現大腳無頭鬼! _-,

女孩海邊拍照 驚現大腳無頭鬼!
近日,有網友上傳了一張據稱有「靈異」內容的照片,一個小女孩孤零零站在海邊,她的背後出現了一雙沒有身體的「大腳」。據外媒21日報道,近日,有網友上傳了一 ...


近日,有網友上傳了一張據稱有「靈異」內容的照片,一個小女孩孤零零站在海邊,她的背後出現了一雙沒有身體的「大腳」。

據外媒21日報道,近日,有網友上傳了一張據稱有「靈異」內容的照片,一個小女孩孤零零站在海邊,她的背後出現了一雙沒有身體的「大腳」。拍攝地附近是日本武士的墳墓。

一位攝影師的朋友上傳了這張照片,他堅稱「照片不是合成的」,還說「這一定是某種超自然力量造成的」。

他說,「我沒說它是什麼東西,只是覺得它像極了沒有實體的靴子和腿……我知道在附近有幾個非常古老的日本武士墳墓。」

還有人猜測稱,這有可能是二戰時期的軍靴。「我的祖父曾在太平洋戰場打過仗,照片裡那雙靴子應該是二戰時美國海軍的軍靴。」

但也有一些人不信鬼神之說,他們稱這可能是光幻覺造成的,也可能是攝影師拍攝的真實的人腳。「看上去應該是一個人穿著靴子和深色褲子、淺藍色的襯衫,但是由於透視的緣故,這個人被擋在了女孩後面。」

以上這則新聞,不由得讓小編想起了去年清明節期間的一篇報道,說是有報道稱,漢口23歲女孩小吳用手機上的一款搜索鬼魂的軟體,在清明節掃墓時在墓地「搜索」到三個「鬼魂」,小吳因此受到驚嚇,出現一些精神方面的問題而不得不到醫院求診,一時間網上引發各種熱議。

女孩海邊拍照 驚現大腳無頭鬼!

漢口女孩小吳使用的「搜鬼」手機軟體(圖片來源:資料圖)

在此我們不討論這兩篇報道中所謂的鬼是真是假,小編今天就為大家說說佛教到底是怎麼看待鬼神問題的,佛教認為鬼是不是存在,鬼的世界到到底是什麼樣的?鬼與人是一個什麼樣的關係?人會在什麼狀態下可以看到鬼?是人怕鬼還是鬼怕人?

女孩海邊拍照 驚現大腳無頭鬼!

揭秘靈魂與鬼的真相

鬼的來源

佛教認為,鬼是六道輪迴中的眾生之一,鬼既可以是人死後投生而來,也可以是其他道的眾生業報盡後投生而來。所以人死之後不一定就成為鬼,因為也可能會成為其他五道中的眾生,鬼只是其中一道,而且鬼也有不同種類,佛教一般將鬼道稱為餓鬼道,是因為鬼道是三惡道之一,人在生前由於所做不善業力而感召投生於鬼道,成為遭受種種饑寒苦痛折磨的「餓鬼」。

鬼在哪裡?

鬼道眾生一般散居於人間的樹林、曠野、墳地等處為多,由於業力感召,鬼道的餓鬼們大多肚大如盆,但咽喉卻細如針管,不僅吃不到食物,就算能吃到,等食物到口中時也會咽不下去,或者瞬間變為火炭燒穿肚腸,所以鬼道眾生大多遭受極為痛苦的折磨,境遇十分可憐悲慘。

然而一般的鬼,卻基本上與我們同在一個時空,每天與我們擦身而過的多不勝數,數量遠多於人。

為鬼超度

當然鬼道眾生遭受的苦痛,比起地獄道要輕得多了,比起畜生道眾生要重很多。

人死之後在四十九天之內,稱為中陰身,如果在世親人能為亡人作超度誦經等功德迴向,那麼中陰身就能蒙受此超度善業的功德而獲得利益,比如原本投生三惡道的則有可能投生善道,當然亡人所獲利益大小是不同的,首先跟自身在世時的善惡有關,比如在世時大奸大惡,則死後沒有什麼中陰身階段,而是立刻墮入地獄。如果大善,死後立即轉生天道享福。

其次也與為亡人做超度誦經等佛事的人有關,若都是孝順子孫人品端正虔誠超度,或是有修行又持戒的法師,則功德利益巨大。若是相反,則利益甚微。

人鬼關係

四十九天之後,亡魂往往都已投胎轉世,或生為鬼,或生其他道,總之不離六道輪迴,那麼此時為亡人做超度依然有用,不僅有用也很重要,鬼可以因超度而提前解脫鬼道轉生其他善道。至於焚燒的紙錢,鬼道眾生也是可以收到的並因此而感得利益,或消減痛苦,或作為滋身所用,所以世間人有的反對為亡魂燒紙錢僅僅因為佛教經典中未曾明確記載,是不可取的。佛陀曾說,已說(的佛法)如掌上土,未說如大地土。所以我們不能因為佛教未曾有明確說法而就反對,儘管佛教更提倡誦經迴向等方式,但是佛教從未反對過世人為亡魂燒紙錢,這一點必須明確。

由此我們知道一點,我們人是可以為鬼提供幫助的,也就是人與鬼之間至少絕不是一種天生的敵對關係,而是有著深層次的聯繫,因為曠劫以來,眾生在六道中輪轉不休,任何人都做過鬼也做過人,任何人與別人都曾互為家親眷屬。

如何見鬼?

一般情況下,人是看不見也聽不到鬼的,但是在某些特殊時候,鬼是可以被人看見的,除了夜晚曠野中所見鬼火之外(那確實是鬼,因咽喉燥熱噴火故,並非什麼動物骨頭所含磷質發光),還有就是在人生重病或者瀕死狀態時,人的陽氣此時衰竭與陰間接近故,所以會親眼看到鬼,或者在特定的時間環境下,也可以看到。

但是鬼對於人的一切行為言論全都能見能聞,所以人做壞事,騙得了別人騙不了自己,更加是騙不了鬼神的。

在民國高僧倓虛法師所著的《影塵回憶錄》中,倓虛法師曾以自己的親身經歷寫到自己在出家前重病時因陽壽已盡被鬼差押解到地府遭遇審判,後因倓虛法師曾在世間誦持佛經的緣故而加壽重返陽間活過來的事件,我們從中可以對陰間的世界管窺一斑。(文後有節錄)

鬼可怕嗎?

那麼鬼與人相比誰的能量大呢?鬼除了遭受較大較多的痛苦,在智力上不如人類但高於畜生道眾生之外,還由於業力感召,所遭苦痛是沒有一刻停歇的,所以在事相上講,鬼的能量很多時候是不如人的,與人基本沒有什麼瓜葛糾纏,也就很少有所謂鬼害人什麼的,所以人是沒有必要怕鬼的,人對鬼的恐懼除了來自於傳說之外,實際上更多來自於對未知未見事物的恐懼,也是因為不瞭解而產生的。同時,心地光明為人正派者,亦根本無需怕鬼,所謂不做虧心事不怕鬼敲門,既然鬼能聽能見人的所為,做壞事的人可就要注意了。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