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4月28日 星期五

中醫用一套穴位按摩加一個藥方根治了6年的眼袋,分享方法 _-,

中醫用一套穴位按摩加一個藥方根治了6年的眼袋,分享方法
中醫用一套穴位按摩加一個藥方根治了6年的眼袋,分享方法脾虛眼袋大,腎虛眼袋黑。中醫大曾說眼袋的形成與脾的功能有直接關係,脾胃主運化水谷,脾胃功能直接影 ...


中醫用一套穴位按摩加一個藥方根治了6年的眼袋,分享方法

脾虛眼袋大,腎虛眼袋黑。中醫大曾說眼袋的形成與脾的功能有直接關係,脾胃主運化水谷,脾胃功能直接影響到肌肉功能和體內脂肪的代謝,脾胃功能 減弱,水濕運化不暢,皮膚和肌肉缺乏營養,鬆弛無彈性,久之則出現眼瞼下垂,形成眼袋。因而提高脾胃功能可以輔助消除眼袋。此外,中醫學理論提示,腎主 水,其色為黑,腎虛導致水代謝障礙,腎氣不足日久導致氣血運行不暢,目失所養,則出現黑眼圈,多表現在下眼瞼。

去眼袋我們除了可以選擇手術去眼袋之外也可以試試中醫穴位按摩。很多人不明白為什麼按摩穴位也能去眼袋,其實穴位按摩是祖國醫學的重要組成部分,以經絡腧穴學說為基礎以按摩為主要施治用來防病治病的一種手段,通過刺激人體特定的穴位激發人的經絡之氣以達到通經活絡、調整人的機能、祛邪扶正的目的。

那麼有按摩哪些穴位可以去除眼袋呢,今天中醫眼部專家大曾就跟大家分享下

Step1:太陽穴反覆10 次,每次停留 3~5 秒鐘即可

中醫用一套穴位按摩加一個藥方根治了6年的眼袋,分享方法

眼袋的形成與肌膚鬆弛、代謝等問題密不可分,對太陽穴進行一些按摩,可以有效刺激和促進眼部肌膚的新陳代謝,讓其加快運行而起到消除眼袋的目的。

Step2:魚腰穴按摩至眉毛處感覺到熱為止

中醫用一套穴位按摩加一個藥方根治了6年的眼袋,分享方法

人體飲水過量,睡眠不好,或者是腎臟的代謝增大的時候,眼睛不僅會出現浮腫的現象,同時還會產生眼袋,此時在魚腰穴處進行按摩,能刺激它的運作,加速眼部排毒排水能力,讓眼部肌膚儘快縮水。

Step3:承泣穴按摩此處30 次

中醫用一套穴位按摩加一個藥方根治了6年的眼袋,分享方法

電腦、光等輻射源的刺激,加上經常熬夜,導致眼周肌膚的黑色素沉澱嚴重,同時也加速眼部細紋和眼袋的產生。你有見過白白的眼袋嗎,眼袋一般都是淺咖色的,因此排除黑色素很有必要。而按摩承泣穴不僅可以活血化淤,促進黑色素分子之間的相互撞擊,迅速排出肌膚,同時還可以有利眼部肌膚的美白和消除眼袋作用。

Step4:四白穴按摩此處3分鐘

中醫用一套穴位按摩加一個藥方根治了6年的眼袋,分享方法

按揉四白穴可活血化瘀,保證眼部氣血正常運行,補充眼部神經營養,緩解眼部肌肉緊張,消除疲勞。長期堅持按揉四白穴,可防治黑眼圈等問題(不清楚的也可以加大曾老師的微信交流)

除了按摩去眼袋之外,中醫眼部專家大曾還給大家分享了一個外敷的方子,跟穴位按摩一起配合,一般3-5個療程就可以根治眼袋。

方子:杏仁(浸湯去皮尖)60克,白附子90克,密陀僧、胡粉各60克,白羊髓75克,珍珠末3克,白蘚皮末30克,雞子白30克,然後讓藥店的人磨成粉末,入杏仁膏研勻,然後加240ml的酒以慢火熬成膏。每天睡覺前塗抹眼袋處,15分鐘後用清水洗乾淨。(不清楚的也可以加大曾老師的微信交流)

去眼袋的同時也要注意下面幾點:

1.眼睛周圍的皮膚非常薄弱,化妝或卸妝的時候,動作要輕柔,切忌用力拉扯皮膚

2.洗面時,用棉花抹洗眼睛周圍的皮膚,比用粗糙的毛巾好

3.不要養成擦眼睛、眯眼睛、眨眼睛的壞習慣;陽光猛烈的時候要戴上太陽眼鏡

4.切忌減肥、節食,以致營養不良或體重突然下降的現象出現,因為脂肪量迅速改變會影響皮膚彈性。

5.每天要多喝清水,至少八杯,但是睡前就要少喝點,不然第二天眼睛容易出現水腫的情況

6.不要熬夜,這是最重要的一點,晚上11點要睡覺,否則再好的方法也去不掉你的眼袋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