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6月7日 星期一

小學生姓名僅兩個筆畫勁簡單 含爸爸寄望:贏在起跑線

upload_article_image
小學生姓名僅兩個筆畫勁簡單含爸爸寄望:贏在起跑線2021年06月07日14:52最後更新:15:27簡單好記「名字」是一個人的代名詞,將伴隨一生。因此 ...




小學生姓名僅兩個筆畫勁簡單 含爸爸寄望:贏在起跑線





簡單好記

「名字」是一個人的代名詞,將伴隨一生。因此爸媽們都希望為兒女改一個好意頭的名字。最近,內地一名小學生卻因擁有特別簡單的「名字」而爆紅,連名帶姓總共只有2筆,而想出這個名字的爸爸卻透露當中的含義,希望兒子能贏在起跑線上,引發網友熱議。

Getty示意圖



據內地媒體報導,最近一名小學老師在新生報到的時候,留意到一位學生的姓名十分特別,一下子就記住他的名字,而其他同學以及家長見到他的名字也感到很特別,很快這位新生就因姓名成為話題人物。原來這名小學生的名字叫作「乙一」,簡單到只需兩筆畫就能寫出。

網上圖片



「乙一」這個簡單到不可思議的姓名曝光後,他的爸爸向媒體透露了為兒子改名的用意,他表示自己在學生時代算是讀書很好的「學霸」,不過總是有比他更厲害的同學存在。而他的姓氏「乙」在天干地支中有「第二」的意味,為了讓兒子不再步自己後塵,可以擺脫「萬年老二」的命運,乾脆給他取了單子名「一」。

- 閱讀更多 -





往下看更多文章






鍾意就快D Share啦!